意大利提议欧盟 同步检测中国入境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中国疫情大爆发,意大利12月29日敦促欧盟其它成员国,也采用同样作法,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入境强制检测

意大利总理乔治亚·梅洛尼(Giorgia Meloni)周四(29日)表示,该国疫情已经缓解,完全在控制之中,但中国疫情的大爆发,又带来了新挑战,意大利当局果断采取了行动。

周三(28日),意大利宣布对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强制检测,为欧盟国家中首例。

梅洛尼:“这一措施如果不在欧洲范围内实施,可能不会完全有效,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对来自中国的直飞航班进行检测,却无法对那些在抵达这里之前(已在其它国家)停留过的航班进行检测。”

梅洛尼敦促欧盟其它国家效仿意大利,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检测。

周一(26日),意大利米兰机场开始对来自北京和上海的旅客进行检测,发现其中几乎一半的人都已感染中共病毒,不过并未发现新变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