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宫顾问: 中国疫情失控对美国的警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针对近期中国疫情失控,医疗保健政策顾问斯科特·阿特拉斯(Scott Atlas)博士说,如果世界可以从中国的COVID失控中学到一件事,那就是“封锁是行不通的”。

前白宫冠状病毒特别顾问阿特拉斯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我们不知道封锁对人们造成了多大程度的伤害,但据报导,这对人们造成了巨大伤害,人们无法获得食物,无法获得药物。”

近三年来,中共政府实施了严厉的清零政策,使用严格的封锁、集中隔离、大规模检测和无所不在的监控来遏制病毒的传播,导致许多居民被剥夺了基本的生活需求,甚至造成很多人意外死亡。

“这是一次大规模的侵犯人权行为。”阿特拉斯说。

违背常识

近期,中共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仓促放开疫情管控,导致疫情大规模传播,病例激增,中国的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12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事务主任迈克·瑞安 (Mike Ryan )在全球卫生简报会上表示,现在中国爆发这一波COVID-19并不是由于COVID限制的解除,早在严格封控放开之前,疫情已经在中国蔓延。

他说,“我认为,认识到这一点非常重要。”并补充道,“这种疾病正在密集传播,控制措施并不能阻止疫情传播,而且我相信,中共当局已经认识到,封控已经不是最好的选择。”

中共政府报告的死亡病例很少,本月早些时候,只报出了11例。然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民间传出的视频和消息表明,疫情正在中国的城市迅速传播,死亡人数在不断上升,医院和殡仪馆人满为患,积压的尸体等待着火化。

阿特拉斯说,中共政府报告的数字是“荒谬的”。

“这完全违背了常识”,他补充说,“没有人相信中共报告的计数方法。”

由于担心中共政府数据的真实性,美国实施新的旅行措施,规定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 COVID 检测。

“封控能抑制疫情”是幻想

阿特拉斯说,中共政府从一开始就“在数字上撒谎”,这让人感到不安。2020年1月,中共对武汉实施封城。在世界上,中共也是第一个通过封城来应对COVID-19的国家。随着病毒的传播,中共政府认为,这种封城措施会很快被美国及其它国家效仿。

阿特拉斯一直是封城政策的批评者,之前,他曾列举过封锁政策对公众造成的伤害,包括学习损失、心理健康损害、还有药物滥用的增加。

阿特拉斯说,“有一种错误的信念,认为中共政府‘战胜了病毒’······这是完全荒谬的,是一个幻想。”

阿特拉斯认为,政策制定者“对科学视而不见”,就是相信谎言。

“像中共这样的极权政府,把严厉的封控政策强加给公众是正常的,因为极权社会就会这么做”,他说,“但是,在‘自由社会’,政府试图把这种政策强加给公众,这就很不正常了,更可悲的是,人们还默许这些政策。”

阿特拉斯表示,世界还没有意识到的两件事,一是中共政策的真正失败,再就是对中国人的巨大伤害。

他说,“极权政府存在的唯一原因是,它们拥有权力。对中共政府或任何极权社会来说,最害怕的就是人们能意识到,政府的政策是失败的。”

原文China’s COVID Chaos a ‘Horrible Indictment’ of US Leadership for Emulating CCP Lockdowns: Former White House Adviser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