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轻人出现“白肺”原始毒株惹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中国疫情爆发导致大规模感染,不同年龄段都有患者出现“白肺”。中共官方再次所谓辟谣,称“白肺”与武汉原始毒株没有关系,被网民嘲讽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中国某地医生:“上夜班啊!到现在大概过去8个多小时,我一个人接诊了120多个病人。”

面对中国急速升温的疫情,中国医护人员在第一线看到的是,现在更明显的是重症增多,临床上看到很多患者在检查后,发现严重肺部感染、呼吸衰竭,俗称“白肺”或“大白肺”。

中国某地医生:“重症的达到三分之一以上40多人,大白肺有十几、二十个,大白肺可不止全是老年人,20多岁、40多岁、60多岁的也有啊!让我有点恐慌,医院里到底什么情况。”

一般来说,正常的CT电脑断层检查,两边肺部的影像都会是黑色的,如果出现白色云雾状淡薄影,就是有发炎、病毒感染等病灶。网传影片,一名中国医生语重心长介绍不同年龄段患者的“白肺”状况。

中国某地医生:“这个是48岁的两侧大白肺,前面这个黑的是正常的啊,这两侧是大白肺。这是65岁女性的双肺,大白肺,重度感染。这个是个37岁女性,双肺这种斑片状的毛玻璃影、网格影,感染的也很重啊!如果阳了,再出现这种大白肺,就是病毒入侵了肺组织,造成了病毒性肺炎,从而出现低氧血症,是一个非常重的重症表现。”

也有其它中国医生在社群媒体上指出,她28日的病患,有一半都是大白肺。自由亚洲电台则采访到上海民众表示,现在白肺的年轻人,非常多。

上海民众房女士:“我已经听到两个朋友,一个1983年(出生),一个1986年(出生),脑干出血,死掉了。而且白肺的年轻人非常多,不发烧,但是都是白肺。”

由于目前COVID-19在各国主流的疫情,奥密克容变种病毒,普遍被认为低毒性,且不攻击下呼吸道及肺部。不少民众质疑Delta等高毒性的变种病毒在中国重新蔓延。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