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米兰半数旅客确诊 意大利急采强制检查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9日讯】中国防疫松绑速度之快,让境内脆弱的健保体系不堪负荷之际,近期两架从中国飞抵意大利米兰的班机,几乎半数的乘客COVID-19采检呈阳性,为此意大利当局将开始对所有来自中国的入境人士进行强制性采检并对新变异株检测进行基因定序。

中央社综合“国会山庄报”(The Hill)及法新社报导,意大利卫生当局12月28日表示,近期两架从中国飞抵米兰(Milan)的班机,有几乎半数的乘客COVID-19(中共病毒)采检呈阳性。

其中一架飞抵米兰马尔片萨机场(Malpensa Airport)的班机,约38%的乘客COVID-19筛检呈阳性;另一架则有约52%的人染疫。

近几天在马尔片萨机场收集的拭子样本,已由卫生部进行分析,以协助鉴识新的变异株。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基拉奇(Orazio Schillaci)表示,为确保得以监控并侦查出可能的病毒变异株、保护意国人民,意大利将开始对所有来自中国的入境人士进行强制性采检并对新变异株检测进行基因定序。

米兰所在的意大利北部伦巴底大区(Lombardy)27日开始筛检措施,比全国早了一天实施。伦巴底大区是新型冠状病毒2020年初入侵欧洲时,第一个实施封城的地区。

意大利外交部表示,当地对从中国抵达米兰马尔片萨机场的旅客进行筛检的措施,将至少持续到1月30日。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报导,除了意大利,包括日本、印度、韩国、台湾,以及马来西亚等国也已着手类似规定;美国28日也宣布,所有自中国搭机抵美的旅客,一律须出示搭机前两日内的阴性证明。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