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部长:停止与中共公安联合巡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9日讯】意大利内政部长马泰奥・皮安多西(Matteo Piantedosi)周一(12月19日)受访时指出,意大利将停止让中共公安和警察在意大利领土上巡逻。

皮安多西告诉《Il Foglio》报:“我可以说,这些合作形式将不再实行或以其它形式再次出现。”皮安多西告诉议会,与中共的联合巡逻协议与在意大利建立“海外警察局”无关,他表示,联合巡逻在2016-2019年进行,并在疫情爆发后被暂停。

总部设在西班牙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表示,中共已经在海外设立了102 个非法“警察服务站”,其中有11个站点在意大利,其根据2015年的一项双边协议成立。该协议允许中共公安与意大利警察在罗马、米兰、那不勒斯和其他华人较多的城市联合巡逻。

保护卫士指出,这些遍布于53个国家的海外警察服务站,是中共将执法权伸向海外的黑手,它们向一些中国侨民施压、监视在海外的异见人士,要求他们返回中国接受刑事指控。

中共驻罗马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目前,包括美国、加拿大、德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已对这些警察局展开调查;在荷兰、爱尔兰及捷克,当地政府已经关闭这些警察服务站。

中共设立的海外警察局越来越引起各国担忧。德国政府9月承认,中共在德国有两个“警察局”,这些警察局人员隐秘,以流动的方式运作,而且没有设立固定的办公室。

根据德国联邦政府掌握的信息,这些警察局是由散居在德国的华人私人经营。

德国议员对此谴责,这些警察局无疑是一个明目张胆的丑闻。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