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要求党员支援收尸 武汉重回三年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中国疫情感染与日俱增,民众担心中共隐瞒了新的变异毒株。另外,当局在疫情大爆发之际宣布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重庆民众:“昨天是排一排,现在是排两排咯,看嘛,队伍排到4公里了。”

长春殡仪馆工作人员:“瞅瞅这,就这两天啊,今天还火化五六十个呢!把长春人都快死没了!”

江苏常州 :“平时三个火葬场加起来60个、70个,现在三个火葬场要500、600、700,啊新冠不死人,是重感冒大号感冒,钟南山⋯⋯”

12月26日,在全国各地讣告不断、尸横遍野之际,上海的一座公墓“滨海古园”出台“狠招”,直接要求“党员”来支援“收尸”。

根据一张推特上流传的图片显示,这座上海公墓贴出告示称:“当前,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下属三家殡仪馆,正处于业务量超负荷,人力物力严重紧缺的困难时刻”,因此请求“广大党员支援”,倡议已经感染过新冠并康复的党员,以“顽强的意志”投入支援工作。

但很快就有网友留言嘲讽:“去支援的报酬是什么?给免费火化吗?”

随着国际媒体纷纷聚焦大陆的殡仪馆和火葬场,中共又开始向民众下达“封口令”。

有殡仪馆已贴出告示:要求死者家属必须承诺“不是因新冠去世”,否则自愿承担一切责任,引发极大争议。

中共对内隐瞒,对外却不断开放。12月26日晚间,中共宣布从明年1月8日起解除入境隔离措施,并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当天微信搜索“移民”指数暴涨400%。

很多国家担心三年前武汉疫情扩散全球的一幕可能重演,纷纷调整入境措施来应对。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这个新的变种可能会毒性还是蛮大的,一旦传入了其它的国家,那后果不堪设想,又可能回到了三年前的状态。”

而事实上,武汉人也似乎真的回到了三年前。

12月27日,在湖北武汉汉口殡仪馆,大厅里人山人海。

一位武汉自媒体人在网上自爆,肺已经全白,但武汉的医院根本就没有床位。

面对一床难求,无奈之下罗兵只好忍受痛苦,托人连夜出城住院。

同时,一位不愿署名的武汉医生向媒体披露,武汉近来疫情非常严峻,不比北京差,染疫去世的不只是老年人,青壮年出现“白肺”症状的人不在少数,且高烧不退,真实情况跟政府说的完全不对号。

不少民众担心,三年前的武汉肺炎会卷土重来,同时也对可能出现新变种感到不安。

欧洲病毒学专家董宇红博士:“因为你免疫力不行,它就可能多重感染多重病毒,而且免疫力越低下,它就让这个病毒有了在里面复制的空间,而且很多的东西就是变异,就进一步又催生出新的变种。”

美国制药公司医学总监朱伟:“由于中共政府一直在隐瞒疫情,现在国际社会还是非常担心中共政府是否也会隐瞒出现更危险的病毒新的变种,因为一旦这样的致病率高的病毒新变种出现,对全世界是一场灾难。”

世界卫生组织上周表示,目前没有收任何关于中国最新疫情的数据,希望派人前往中国提供协助,但却被中共拒绝。

新唐人记者瑞丽、特约记者常春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