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表扬火葬场“争创佳绩” 舆论哗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继浙江台州中心医院“为庆祝急诊破200万人次”被骂翻之后,河北邯郸市永年区民政局表扬火化场“圆满收官、争创佳绩”等的通报,引发舆论怒火。

12月26日,邯郸市永年区民政局《关于表扬火化场的通报》在网络上流传。该通报称,“进入12月份以来,在局党组正确领导下,火化场场长张广族同志,带领火化场一班人······以最强干劲完成了艰巨的火化任务。”

通报提到,12月1日至10日,全区每日平均火化遗体20例以上,12月10日以来平均每日火化量30例以上,特别是12月17日、18日每天达到了41例,“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领导的肯定”。

因此,“决定对火化场的优异表现给予全局通报表扬”。通报最后称,确保年底前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争创佳绩”。

(网络图片)

对于通报中“圆满收官、争创佳绩”等措词,引发网民的质疑和批评。

大陆网民表示,“为什么这么多人需要火化啊?”“新冠死的吗。”“信息量很大,官方不是说没死亡病例。”“各路妖魔鬼神大行其道。”“这个时间点很敏感。”“真是毫无人性的表扬信。”“缺乏敬畏心。”“一切都是钱。”“国家的悲哀,百姓的悲哀,是他们的欢喜。”“悲惨的世界,冰冷的社会。”

就此事,永年区民政局一位工作人员对大陆九派新闻称,这是民政局的内部文件,有人发了朋友圈导致文件流出,目前已经删除。“科室确实工作量很大,不知道谁把内部文件发朋友圈了,我让删除了”。

据《济南时报》报道,26日下午,邯郸永年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说,“文件是咱们这边发的,因为火葬场火化的人特别多,工作人员确实是加班加点,任劳任怨。”

日前,浙江台州中心医院却“为庆祝急诊破200万人次”而大肆宣传,也引发网民的怒火。

网传的视频显示,该院的医院大堂和一些角落的宣传屏幕中,发布了鲜艳红色为底的《喜报》,《喜报》内容显示:2022年12月21日“我院门急诊服务人次突破200万”。200万被“放大”字体,显得非常醒目。

(网络图片)

大陆网民炮轰:“救死扶伤成了一门生意,想想讽刺又好笑。”“医院领导丧心病狂丧尽心良。”“丧事喜办。”

自中共疫情政策急转弯后,各地爆发药物抢购潮,发热门诊人数暴增,医护大面积染疫,医疗资源出现严重挤兑,同时死亡人数快速增加。但中共官方报告的死亡数字却是个位数或零。

12月22日,海外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河北邯郸市疾控中心李姓研究员表示,中国各地突然“放开”防疫,导致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快速交叉感染,加速变异,加之德尔塔(Delta)毒株依然在传播并继续变异,令中国疫情严重。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