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君:《水浒传》640年真相大揭秘

——宋江接受皇帝招安不是替天行道

关于施耐庵百回本《水浒传》书性的解读

水浒传》问世640年来,关于书性的讨论,莫衷一是。明清文化人,有说《水浒传》是英雄传奇的、有说《水浒传》是武侠小说的、也有把《水浒传》当作教好人做强盗的教材;中共则把水浒传当作歌颂农民战争的教科书。

其实,《水浒传》既不是英雄传奇、武侠小说、也不是歌颂农民战争的教科书、更不诲淫诲盗。《水浒传》是施耐庵创作的一部以宋江作道具、以宋江理解错了玉帝替天行道法旨(把玉帝交办的替天行道的事反过来做了)作背景,阐释当一个朝代由成住走到坏灭的最后时刻,天下人如何替天行道、如何参与改朝换代的伟大天书。

宋江理解错了玉帝法旨,把玉帝交办的替天行道的事反过来做了,这不是笔者造噱头,是施耐庵创作百回本《水浒传》的真实。也是《水浒传》640年不露面容的真相。天道真机所在。

看过《水浒传》都知道:《水浒传》里的替天行道源自四十二回书,是九天玄女娘娘代玉帝下界,向宋江转达的玉帝法旨。事实上,宋江也正是在领授了玉帝要他替天行道法旨之后,才开始祭替天行道大旗-只不过,宋江理解错了玉帝法旨,误以为玉帝是让他去接受皇帝招安。

宋江接受皇帝招安不是替天行道;但是,由于宋江是打着玉帝要的替天行道的幌子,也就迷惑了天下人。

今天天下人,凡是把宋江搞接受皇帝招安当作替天行道的,都是跟着宋江的邪悟走了。那种错误认知,源自《水浒传》被文化人切断神性的涂鸦,让《水浒传》成为无神论看不懂的天书。

其实,有关替天行道的正解,施耐庵在《水浒传》开篇的《引首》里明示:当一个朝代由成住走到坏灭,走到应当被推倒重建的最后时刻,天下人的替天行道,绝不是去接受皇帝招安,而是顺应天道循环,参与改朝换代。

宋江是玉帝治理下界的使者,肩负君权神授使命,却因理解错了玉帝法旨,制造了将替天行道搞成逆天叛道的悲剧!令人痛心。

宋江下界替天行道,是玉帝治理三界的一个重要安排。

《水浒传》第一回:“张天师祈禳瘟疫,洪太尉误走妖魔”,讲的是宋江百八罡煞星君怎样下界的故事。

四十二回书中,九天玄女娘娘在向宋江授法旨时,告诉宋江:你下界是玉帝安排的,“玉帝因你魔心末断、道行未完,暂罚下方”。

这两回书,前呼后应。说明:张天师祈禳的瘟疫,洪太尉误走的妖魔,都不是偶然事件,是玉帝在冥冥之中治理三界的运筹帷幄。

(一)《水浒传》《引首》,拉开的是朝代更替大幕。

《引首》说,残唐被宋太祖灭了,是一件“上合天心,中合地理,下合人和的大喜事”。

为此,《引首》讲了两段神话:一是说,“扫清寰宇、荡静中原、国号大宋、建都汴梁”的太祖武德皇帝是霹雳大仙转世,他下界收拾残唐乱世是玉帝安排的;二是,赤脚大仙下界,转世仁宗,昼夜啼哭不止,哭啥?向上天要治国的左右手,玉帝安排太白金星化一老叟前去宫中抱起仁宗向耳边低语,“文有文曲,武有武曲”,止哭。

这两段神话故事,咋看,与宋江替天行道没有丝毫关系,其实,关联的妙至毫巅!

说太祖武德皇帝是玉帝安排下界收拾残唐乱世的霹雳大仙;跟宋江是玉帝安排下界收拾北宋乱摊子的天罡星主一样:都是大神,都是领授了玉帝的旨意,都是要收拾前朝残局。

说赤脚大仙被玉帝安排下界转世仁宗时,昼夜啼哭,是向上天要治国的左右手,正对应《水浒传》七十一回:“忠义堂石谒受天文,梁山泊英雄排座次”,说宋江在梁山上请公孙胜作罗天大醮,向上天讨替天行道的说法,结果“天降石碣”,上天给了宋江治国安帮平天下的左右手,即百七武灵。可惜,宋江把玉帝交办的事反过来做了。

(二)宋江下界,是玉帝对三界生命去邪归正的需要。

从《水浒传》第一回书里看到:天罡星主宋江出埸时并没有神的光彩,而是被施耐庵以“洪太尉误走妖魔”的方式,从伏魔殿里,以“一道黑气,冲上半天里,空中化作百十道金光,望四面八方去了”下界。

伏魔殿是什么地方?天牢,宋江下界的方式是“越狱”。

笔者看到:在施耐庵笔下,伏魔殿里羁押的不单单是天罡星主宋江,而是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天罡地煞是有果位的神仙。这就令人惊诧了!这么多大罗神仙,怎么会都被关押在天牢里?

学过佛法的人都知道,当宇宙经过成住走到坏灭,走到天地万物都发生变异时,不仅天上的神仙开始坠落,人间的朝代也由兴到衰,这个时候,创世的神就开始用他的慈悲、智慧、神通、法力,来归正生命、圆融天地运行秩序了。

宋江百八罡煞星君被打入天牢,说明:天界正处在玉帝大力度整肃的非常时期。而玉帝将宋江罚去下界,笔者认为:并不是要宋江去祸乱下界,恰恰相反,是替玉帝治理下界。此时的北宋,道德沦丧:官贪、吏酷、奸臣当道、皇帝昏庸、老百姓人人思坏,民不聊生,比天界更加腐烂。试想:玉帝在这个时候罚宋江下界,可能是让他去接受皇帝招安吗?假如玉帝要宋江如此替天行道,那么,玉帝将宋江百八罡煞星君打入天牢意义何在?

玉帝要宋江替天行道,不是保朝廷,而是将北宋朝廷推倒重建。是要宋江作北宋天下主宰,用玉帝的智慧、玉帝的法,对天下去邪归正。也可以说,是给宋江戴罪立功的机会,过程中,如果宋江能把替天行道的事做正做好,那么,宋江洗涤了魔心,完成了道行,功成果满,就可以恢复神藉,重新回归天界。这是玉帝给魔心未断的宋江百八罡煞星君最大的一个改过机会,无量慈悲。

但是,可惜,投胎转世之后,宋江糊涂了!竟把玉帝要他代玉帝行使神权的替天行道法旨理解反了,把玉帝要他做北宋天下主宰的替天行道反过来,做成了接受皇帝招安投降朝廷,替朝廷做了维稳的奴才打手走狗。

《水浒传》里珍藏着“宋江接受皇帝招安不是替天行道”的钢铁证据。

施耐庵的《水浒传》,对宋江接受皇帝招安是不是替天行道,有清晰表述。

四十二回书道:九天玄女娘娘教取那三卷天书赐与星主。

“青衣去屏风背后,玉盘中托出黄罗袱子,包着三卷天书,度与宋江。宋江看时,可长五寸,阔三寸,厚三寸,不敢开看,再拜祗受,藏于袖中。娘娘法旨道:‘宋星主,传汝三卷天书,汝可替天行道。为主全忠仗义,为臣辅国安民,去邪归正。他日功成果满,作为上卿。吾有四句天言,汝当记取,终身佩受,勿忘勿泄。’宋江再拜,‘愿受天言’。娘娘法旨道:‘遇宿重重喜,逢高不是凶。北幽南至睦,两处见奇功’。宋江听毕,再拜谨受。娘娘法旨道:‘玉帝因为星主魔心未断,道行未完,暂罚下方,不久重登紫府,切不可分毫懈怠!若是他日罪下酆都,吾亦不能救汝’”。

这里,从赐“三卷天书”,到宣“替天行道法旨”,再到给“四句天言”,玄女将玉帝要宋江替天行道的身份、内容、纲领、目标,路线图规划的清清楚楚。

在向宋江交代完任务之后,玄女掀开了宋江下界的底牌,玄女说:你下界是玉帝因你魔心末断、道行末完,对你的一种惩罚,是暂时性的,你只要把玉帝交办的替天行道的事做好了,不久,重登紫府(很快就会重归天界),而且,玄女说:“他日功成果满,作为上卿”,说明,宋江的替天行道是立天功的事,一旦功成果满,将升天官!将由星主晋为上卿。笔者分析:星宿之神非天界仙众可比:如果说地煞星是初果罗汉、天罡星就是正果罗汉,而星主则是大罗汉,那上卿呢?应当是菩萨果。就是说,宋江做对了替天行道的事,就要升天官了,而且,回归天界那一天,在天堂大殿之上,宋江还要受到九天玄女娘娘的亲切会见,即它日琼楼金阙,再当重会;但是,同时,玄女也叮咛宋江说:替天行道这件事,“切不可分毫懈怠!若是他日罪下酆都,吾亦不能救汝”。玄女这句话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告诉宋江,替天行道是有对错之分的!而且,对错只在“切不可分毫懈怠”的“分毫”之间:玄女说,如果你把替天行道的事做错了,那就是罪,什么罪?下酆都的罪,酆都是什么?地狱。玄女说:到那时,我也救不了你。可见,宋江替天行道对错是有标准的。干系重大。做对了升天官,做错了下地狱。

那么,玄女警示宋江的“分毫”,指的是什么呢?笔者认为:正是替天行道的“天”。从四十二回书中,玄女向宋江授法旨时特别嘱咐宋江的“切不可分毫懈怠”,和直白明示宋江“你下界是玉帝因你魔心未断”,可见,宋江替天行道的天,就是玉帝。但笔者看到:玄女交代法旨时,对替天行道的“天”,未向宋江作特别解释,说明:“天”对魔心未断的宋江是个自选题,应当是玉帝不允许玄女说破的。因此,玄女也非常担心宋江会把替天行道的事做错了,所以,万千叮咛。对宋江而言,替天行道这个选择题,需要自己去悟、去理解、去认知。正理说,一个肩负替天行道使命的人,倘若连天是谁都不知道,还有正念可言吗?!可以说,在宋江的“天”谱里:是选择替神界的玉帝(天帝)办事?还是选择替人中的皇帝(天子)办事,成了其能否真正替天行道的关键。其实,这个课题,不是问题,看官请想:假如玉帝法旨要宋江做的事就是去接受皇帝招安,那么,玄女何出“对、错”之分?又何来“升天官”、“下地狱”之说呢?

《水浒传》故事的结局告诉我们:宋江最终未能回归琼楼金阙的天堂,未能升天官,而是下地狱了。

百回本第一百回,地狱里的宋江知道自己把替天行道的事做错了,在被闫君判罪“有屈难伸”的情况下,安排死鬼戴宗去李师师处将皇帝赵佶的魂魄勾到他们的坟茔地,为讨英雄封。宋江骗皇帝说:“玉帝哀怜臣等忠义,蒙玉帝符牒敕命,封为梁山泊都土地”;皇帝听说宋江成神了,很高兴,就对宋江说:你即已成神,有事想找寡人,何不去皇宫显灵?赵佶此言,拆穿了宋江被封神的谎言,宋江只得对皇帝坦白说:“臣乃幽阴界鬼魂,怎得到凤阙龙楼,今者陛下出离宫禁,屈邀至此”。

至此,宋江归宿大白天下。

其实,在笔者之前,己有人掀开了《水浒传》宋江未能替天行道的面纱。(读者朋友若想印证,可参阅四十五回书的小说《后水浒传》。

《后水浒传》写的就是宋江、卢俊义等三十六天罡星,走出地狱后的再轮回,过程中,转世于南宋的宋江、卢俊义分别就是向朝廷造反的杨么、王摩,这两个转世“么”“摩”,所以被写成谐音“妖魔”的双胞胎,与朝廷抗争,正是为了洗涤做宋江卢俊义那一世,从梁山上下来,把玉帝交办的替天行道的事做错了所犯下的罪。其实,转世南宋的三十六天罡,何尝不是玉帝对生命的慈悲,让宋江们在被打入地狱之后的六道轮回中重新做人,是又给了他们再替天行道的机会。可惜,被岳飞打得灵魂出窍,三十六天罡竞全伙又逃回伏魔殿保命去了。这是题外话。

《水浒传》故事,怎会被世人看花了?

据笔者考证:是文化人涂鸦造成的。明清以来,《水浒传》被涂鸦版本至少有十几个,其中,二个涂鸦的最邪乎、最害人的,竟出自两大文豪之手。一是罗贯中增添二十回的百二十回本,叫《水浒全传》;另一个是金圣叹在百二十回本基础上削减五十回形成的七十回本,叫《水浒》,可以说,施耐庵百回本《水浒传》被切断神性、被混淆黑白、被面目全非,首先,是来自罗贯中的涂鸦,为切断施耐庵百回本《水浒传》里表现的“将邪恶朝廷推倒重建”这一替天行道主题的神性,故意增编二十回,形成“宋江投降朝廷才是替天行道”的百二十回本,《水浒全传》切断了《水浒传》的神性,让天下人看不懂天书了。其次,是金圣叹对《水浒传》的涂鸦,鬼才金圣叹书评技法高于常人(圈粉无数),在恶意将《水浒传》腰斩成七十回后,站在“《水浒”是教好人做强盗”的基点上,对七十回本的点评,起到了用错误观点误导天下人看《水浒传》的作用。(有关施耐庵百回本、罗贯中百二十回本、金圣叹七十回本书性的比较和批注,请读者朋友关注后续)。

今天的中共,趁天下人误读施耐庵禅释天道循环法则的伟大天书之机,也开始在《水浒传》里寻找搞独裁专治暴政需要的东西。

从毛泽东开始,中共历代党魁都喜欢接受皇帝招安的宋江。都打宋江牌,都把《水浒传》涂鸦成党文化教材。如2011年,中共出资4.5亿,在罗贯中涂鸦《水浒传》形成的百二十回本基础上,再涂鸦,编造了一部把宋江百八人包装成是中共体制“战狼”“卫士”的86集电视连续剧《新水浒传》,-该剧用无神论,将因理解错了玉帝法旨而错将接受皇帝招安当作替天行道的宋江们,塑造成了一个(受中共欢迎的)英雄群体。-中共拿宋江招降纳士,逻辑是:尽管宋江们曾经犯过错误(反对过朝廷),但知错能改,犯错之后能主动接受招安、回归朝廷,为朝廷不怕流血牺牲,这就是共产党要的英雄!以此,榜样中国人民效忠共产党。

中共文化痞子利用罗贯中涂鸦的百二十回本《水浒全传》,制造党文化,恶意倒置施耐庵表现是非正邪善恶的水浒故事,将全书所表述的是非正邪善恶好坏对错的观念,统统统颠倒过来宣传、颠倒过来效仿,颠倒过来教给了天下人,以致,误导天下人,特别是误导中共国的军队、公检法干警、国家公务员,在替天行道问题上走邪路。

中共国文化痞子,就是被江泽民称为“先进文化代表”的那伙人。这些民族败类,都是替共产党站台、坐台、发声、叫唤、当枪的宋江。他们是共产党苟延残喘的呼吸机,他们是共产党歪理邪说的制造者,他们是共产党对国家民族人民犯下所有滔天大罪的背后推手,他们的罪,也到了必须彻底清算的时候。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