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持续恶化 多地急救中心紧急招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中国各地疫情持续升温,感染和死亡人数剧增,医疗系统濒临崩溃。据报,多地城市120急救中心紧急招募志愿者,其中包括接线调度、急救支援(搬抬)等职位。

大陆澎湃新闻12月27日报导,12月26日,深圳市急救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声明称,近日,深圳120急救电话呼入量暴增。现深圳市急救中心决定紧急面向社会公开招募120调度指挥志愿者50名,主要负责接听、处理120热线电话。

招募条件其中包括年龄要求18至35周岁,具有临床医学或护理背景人员、在校医学生以及接受过急救培训者优先。

另据《晶报》报道,12月7日以来,深圳120电话呼入量持续增多。近一周,120日均呼入量较往日增加了三倍多,并仍处于增长阶段。

此前,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宁夏银川市,上海松江区,浙江杭州市等地急救中心也曾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其中包括接线调度员、招募了医务人员、驾驶员、担架员等职位。

据浙江在线报导,近日,杭州120接警数、出车数成倍增长,出车数已近900次,达到日常正常出车数3倍。这几天,杭州市急救中心向社会紧急招募一批急救支援(搬抬)志愿者。

此次招募的急救支援(搬抬)志愿者需根据指令完成就医转运、病患搬抬等工作,要求为18至60周岁身体健康的男性等。

据上观新闻报导,连日来,上海松江“120”急救电话呼入量猛增,急救队伍处于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状态。日前,松江区卫健委和急救中心向社会发出招募令,招募一批急救支援志愿者。

大陆网民表示,“重症人数增加这么快了?”“党员干部先上去,他们是政府部门的形象。”“每个机关单位抽2人。”“杭州120已经在招募志愿者了,商场已经没几个人了,小区物业也基本都阳了,发热门诊人山人海,抢药的抢抗原的比比皆是。”

还有人说,“为什么是志愿者,都这种时候了,明码标价,招小时工不行吗?”“招聘不就完事了,帮助促进下灵活就业啊?”“美国最难的时候,招医生返工,日薪一千美元。 这里为什么不提钱?”

近期,大陆各地疫情失控,其中北京疫情尤其严重,医院、火葬场均人满为患。

路透社报导,在北京一家私立医院行医的外国医生霍华德·伯恩斯坦(Howard Bernstein)透露,在三十多年的急诊医生生涯中,他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的病人来到他工作的医院。

“医院从上到下都不堪重负。”伯恩斯坦在位于北京东部私营和睦家医院结束“紧张”轮班时告诉路透社。

伯恩斯坦说,几乎所有人都是老年人,许多人都因COVID和肺炎症状而感到非常不适。他说,“ICU已经满了”,急诊室、发热门诊和其它病房也满了。

澎湃新闻12月24日报导,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急诊科主任陈明泉透露,之前每天来30辆救护车,现在翻了3到4倍,有90~120多辆救护车。急诊医生也因感染倒下一大片,很多急诊医生不得不带病上岗。急诊等待就诊和补液的时间都会较以往延长。

根据华山医院23日发布的内部通知,该院的医生和护士感染已超过80%,医院已经无法正常工作,除急诊外所有工作都停了。

据台州新闻客户端报导,12月25日,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职工阳性已到最高峰,达到1,400多人,而发热门诊也到了高峰,已连续两天接诊超过千人。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