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持續惡化 多地急救中心緊急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中國各地疫情持續升溫,感染和死亡人數劇增,醫療系統瀕臨崩潰。據報,多地城市120急救中心緊急招募志願者,其中包括接線調度、急救支援(搬抬)等職位。

大陸澎湃新聞12月27日報導,12月26日,深圳市急救中心官方微信公眾號發聲明稱,近日,深圳120急救電話呼入量暴增。現深圳市急救中心決定緊急面向社會公開招募120調度指揮志願者50名,主要負責接聽、處理120熱線電話。

招募條件其中包括年齡要求18至35周歲,具有臨床醫學或護理背景人員、在校醫學生以及接受過急救培訓者優先。

另據《晶報》報道,12月7日以來,深圳120電話呼入量持續增多。近一週,120日均呼入量較往日增加了三倍多,並仍處於增長階段。

此前,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包頭市,寧夏銀川市,上海松江區,浙江杭州市等地急救中心也曾向社會公開招募志願者。其中包括接線調度員、招募了醫務人員、駕駛員、擔架員等職位。

據浙江在線報導,近日,杭州120接警數、出車數成倍增長,出車數已近900次,達到日常正常出車數3倍。這幾天,杭州市急救中心向社會緊急招募一批急救支援(搬抬)志願者。

此次招募的急救支援(搬抬)志願者需根據指令完成就醫轉運、病患搬抬等工作,要求為18至60周歲身體健康的男性等。

據上觀新聞報導,連日來,上海松江「120」急救電話呼入量猛增,急救隊伍處於長時間超負荷工作狀態。日前,松江區衛健委和急救中心向社會發出招募令,招募一批急救支援志願者。

大陸網民表示,「重症人數增加這麼快了?」「黨員幹部先上去,他們是政府部門的形象。」「每個機關單位抽2人。」「杭州120已經在招募志願者了,商場已經沒幾個人了,小區物業也基本都陽了,發熱門診人山人海,搶藥的搶抗原的比比皆是。」

還有人說,「為什麼是志願者,都這種時候了,明碼標價,招小時工不行嗎?」「招聘不就完事了,幫助促進下靈活就業啊?」「美國最難的時候,招醫生返工,日薪一千美元。 這裡為什麼不提錢?」

近期,大陸各地疫情失控,其中北京疫情尤其嚴重,醫院、火葬場均人滿為患。

路透社報導,在北京一家私立醫院行醫的外國醫生霍華德·伯恩斯坦(Howard Bernstein)透露,在三十多年的急診醫生生涯中,他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越來越多的病人來到他工作的醫院。

「醫院從上到下都不堪重負。」伯恩斯坦在位於北京東部私營和睦家醫院結束「緊張」輪班時告訴路透社。

伯恩斯坦說,幾乎所有人都是老年人,許多人都因COVID和肺炎症狀而感到非常不適。他說,「ICU已經滿了」,急診室、發熱門診和其它病房也滿了。

澎湃新聞12月24日報導,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急診科主任陳明泉透露,之前每天來30輛救護車,現在翻了3到4倍,有90~120多輛救護車。急診醫生也因感染倒下一大片,很多急診醫生不得不帶病上崗。急診等待就診和補液的時間都會較以往延長。

根據華山醫院23日發布的內部通知,該院的醫生和護士感染已超過80%,醫院已經無法正常工作,除急診外所有工作都停了。

據台州新聞客戶端報導,12月25日,台州市第一人民醫院職工陽性已到最高峰,達到1,400多人,而發熱門診也到了高峰,已連續兩天接診超過千人。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