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知名媒体人万字长文 斥中共防疫“摆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中共极端的防疫举措备受外界诟病。日前,大陆知名媒体人连清川发万字长文批评中共,指这三年封城、半封城缺乏法理也不合理,而如今“放开”是一种欺骗,中共的防疫松绑就是“摆烂”。

12月26日,资深媒体人、专栏作家连清川发表长文《关于这个冬天,我有无数无解的问题》(链接)。文章表示,所有的封城,半封城,全都既缺乏法理,也缺乏合理。因此,“放开”是一种欺骗,它在某种程度上掩盖了封控的恶政性质。

文章说,“从武汉开始,我就是坚定的反对封控者。负责任与有能力,并且受到监督的结构,绝不敢如此置上千万人于无助、封闭与自生自灭之中。而在其后,全国的轮盘式封控,超大型城市包括上海、成都、西安,中型城市如扬州、乌鲁木齐,小型城市如瑞丽,几乎没有几个城市能够幸免,更是上下五千年,纵横千万里,亘古未闻之惨烈。”

文章表示,“在过去短短的不到一个月时间中,我们所听到的噩耗已经不绝于耳。我们在新闻中所见的,不过是冰川上面的一个细细的尖角,而在冰川之下,不知道有多大的隐藏部分。”

文章说,因为新冠(中共病毒)死亡的标准已经临时被修改了,所以真正在这场灾难之中死亡的人数,恐怕永远会变成一个谜。

“以上惨剧的制造,并非因为清零与封控多么地英明,而是因为,当下的policy(政策),是一个放任放弃与放纵的政策。它严格上来说,连个policy都不算,是摆烂。”文章说。

文章表示,到目前为止,依然没有一个权威与公开的数据,告知公众总体社会的感染率到达多少。

文章质疑:为什么在11月才进入群体免疫模式?背后的政策考量是什么?进行这一决策的依据是什么?在进行这一决策的时候,所进行的准备是什么?是否充分对医疗机构进行了告知、培训与补充?药物是否充足?高危人群是否有应急机制?

包括北京在内的殡仪馆已经满负荷运行,并且价格高企。是否官方也应对此有所回应,设法解决?

能否有一个充分的指导,告知在照顾感染的家人方面,如何能够尽量避免自我的感染?小孩与老人这些易感染人群,该如何防护?

“我想问:为什么已经决定了群体免疫,却一点准备也没有?”

文章引述12月1日《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随着近两年更多资源投向防疫,从2021年起,中国医疗资源的建设速度放缓。重症监护病床数量的增长率从前一年的近9%放缓至2021年的5.8%。

文章说,如果说疫苗和ICU是一个需要长期准备的工程的话,那么最奇异,然而也是最普遍的事情就是在于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的感冒发烧类药品的全面匮乏······而现在,“从北方到南方,从资源最丰富的北京上海,到我家乡的小县城,退烧药都在全面的哄抢之中”。

文章质疑,“三年来,我们到底学会了什么?疫苗被穿透,ICU依然匮乏,退烧药买不到,农村看不见。三年,在新冠病毒面前,我们竟然依然是一个裸体的孩子,毫无准备的肉身,无药可医的病人。天灾乎?人祸乎?”

文章表示,封城闷不死病毒,核酸治不了新冠。防疫爱好者和封控爱好者们开出的药方整整延续了三年,没有消灭病毒,却清零了社会。权力日益失控,社会日益凋敝,民生日益困窘。这就是封控所付出的整体代价。

但上述文章很快被删除。

12月26日,连清川在推特上表示,这个稿子首发微信,一个小时后被删。转发百度,一个小时后删。转发微博,大约活了两个小时。其后在国内的平台再无法发出。这么大的国家,连几个问题都扛不住。

近期,大陆各地疫情快速蔓延,感染人数激增,医疗系统几乎崩溃,发热门诊爆满,感冒退烧药被抢购一空。尤其北京疫情严重,大量感染者死亡,多家殡仪馆24小时超负荷运转,遗体火化要排队等候多日,当地墓地售罄。

英国健康数据公司Airfinity估计,中国每天可能有五千多人死于COVID-19,这与北京官方数据形成鲜明对比。

世界卫生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主任迈克·瑞安(Mike Ryan)12月14日于记者会上表示,早在中国(中共)政府决定放弃严格的清零政策之前,中国的COVID-19感染就已经爆炸式增长。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