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导弹再轰乌克兰 欧盟第9轮制裁上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7日讯】周五,俄罗斯再次对乌克兰关键基础设施发动大规模导弹袭击,造成乌克兰全国紧急停电。与此同时,欧盟决定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俄罗斯周五再度向乌克兰电网发射了数十枚导弹,造成至少3人死亡,9处能源设施受损。

导弹袭击产生的巨大爆炸声响彻了基辅上空。

随着空袭警报被拉响,大批市民躲进地铁避难。

俄罗斯导弹也袭击了哈尔科夫市,并引发爆炸。

哈尔科夫市民 Liudmyla Matosova:“我们听到了爆炸声,很多的爆炸声。”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在社交媒体上提醒民众:“不要忽视空袭警报,要留在避难所。”

新一轮导弹袭击,造成基辅部分地区、哈尔科夫、中部城市波尔塔瓦,以及北部的苏米地区遭遇断电。

自10月以来,俄罗斯频频袭击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多次造成全国性断电。

为惩罚俄罗斯的不断攻击,欧盟领导人周四一致同意,对俄罗斯实施第九轮制裁,将近200人列入黑名单、并禁止对俄罗斯矿业进行投资等。

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这表明,我们再次找到一种方法,坚决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对克里姆林宫的战争机器施加压力。”

对于欧盟最新一轮制裁,俄罗斯周五表示,将制定对策,并会很快采取行动。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最后的细节正在敲定中。我们预计会很快敲定。”

预计普京将会公布一项总统令,说明俄罗斯对欧盟制裁的全面回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