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苏纳克访基辅 承诺五千万英镑防空军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讯】11月19日,英国新任首相苏纳克突访基辅,承诺英国将为乌克兰提供价值五千万英镑的防空军援

11月19日,英国首相苏纳克突访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晤,这是苏纳克上任以来首次访问基辅。

英国首相苏纳克:“我们正在加强支持,帮助你们度过寒冬。”

承继前任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特拉斯(Liz Truss)的政策方向,苏纳克承诺,英国将继续坚定支持乌克兰抗击俄罗斯的入侵。苏纳克此行,带来了一份价值5000万英镑(约合5940万美元)的军援大单。

苏纳克:“今天我们提供的新的防空装备,包括120架高射炮,雷达,和反无人机设备。”

同时,苏纳克也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人员和技术方面的援助。

苏纳克:“我们加强对乌克兰武装的培训,包括派遣 英国的专家、医护人员和工程师。”

自上个月以来,俄罗斯加大了对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的远程攻击,乌克兰因此向西方盟友寻求防空支援。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告诉了首相俄罗斯导弹轰炸的后果。现在,乌克兰一半的能源基础设施已被摧毁。”

当天,泽连斯基还陪同苏纳克参观了在基辅展出的被摧毁的俄罗斯坦克。

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关键基础设施进行大规模袭击后,基辅和乌克兰其它几个地区正在努力解决电力短缺问题。

周六,乌克兰最大的私营能源公司负责人敦促乌克兰人考虑离开自己的国家,以帮助节约能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