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协议限制俄原油卖价上限$60 俄罗斯急找对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4日讯】克里姆林宫周六(12月3日)表示,俄罗斯“不会接受”G7联盟等对其原油卖价设置每桶60美元的上限,并在研究如何应对办法。另据消息人士透露,OPEC+周日的例行会议上,将坚持石油减产的决定。

欧盟成员国周五(12月2日)达成协议,对俄罗斯海运原油设定每桶60美元的卖价上限,12月5日起生效。七国集团(G7)和澳洲也宣布跟进。除非油价低于 60 美元,G7的油价上限将在全球范围内禁止航运等公司为俄罗斯原油运输提供服务。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阿德耶莫周四称,油价上限主要是为了削弱俄国的战争资金来源,同时兼顾全球原油价格稳定。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沃利·阿德耶莫:“一个是减少俄罗斯的收入,第二个是保留市场上俄罗斯的石油供应,并确保为每个人保持低价。”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 (Dmitry Peskov)周六明确回应,俄罗斯不会接受石油价格上限,并且已经做好准备,将对协议进行快速分析,做出回应。

俄方曾一再表示,不会向实施油价上限的国家供应石油。莫斯科在“维也纳国际组织”的代表米哈伊尔·乌里扬诺夫周六在社交媒体上重申了这一立场,“从今年开始欧洲将在没有俄罗斯石油的情况下生活。 莫斯科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向那些支持反市场的价格上限的国家供应石油。”

另据路透社报导,五名OPEC+消息人士周六表示,OPEC+可能在周日召开会议,坚持原定的石油产量。

OPEC+ 10 月份达成协议每天减产200 万桶,理由是经济前景疲软,自 10 月以来因中国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油价下跌。而这激怒了美国等西方国家,美国指责OPEC+不顾俄乌战争而站在俄罗斯一边。

周五,俄罗斯乌拉尔原油交易价格约为每桶 67 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