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俄切断两国天然气供应 大型交易商将停止进口俄原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无人机公司大疆将暂停俄乌两国业务

中国无人机巨头大疆科技周二表示,将暂停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业务,这也是自今年二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第一家宣布停止对俄销售的大型中国公司。乌克兰官员和公民指责大疆公司向俄罗斯泄露了乌克兰军队的数据。

遵循欧盟规定 大型交易商将停止进口俄原油

欧洲的大型能源交易商托克周二宣布,该公司将在今年5月15日之前,全面停止从俄罗斯调度原油。该公司还将大幅缩减俄罗斯石油制品的采购量,只为欧洲客户进行最低限度采购。

能源价格高企 日本首相呼吁多使用核能

日圆大幅贬值之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二晚间表示,电力和天然气价格上涨,日本必须考虑使用更多核能。目前,日本核监管局管辖下的33座可运行反应炉中,只有十座符合新规定,可以重启。

通胀创20年新高 澳洲五月升息可能性大增

澳洲第一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幅为5.1%,创下二十年以来最大年增幅。汽油、住房和食品价格全面攀升,是CPI大涨的原因。市场对澳洲央行最快下周升息的预期迅速升高。

新唐人记者正治、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