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協議限制俄原油賣價上限$60 俄羅斯急找對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4日訊】克里姆林宮週六(12月3日)表示,俄羅斯「不會接受」G7聯盟等對其原油賣價設置每桶60美元的上限,並在研究如何應對辦法。另據消息人士透露,OPEC+週日的例行會議上,將堅持石油減產的決定。

歐盟成員國週五(12月2日)達成協議,對俄羅斯海運原油設定每桶60美元的賣價上限,12月5日起生效。七國集團(G7)和澳洲也宣布跟進。除非油價低於 60 美元,G7的油價上限將在全球範圍內禁止航運等公司為俄羅斯原油運輸提供服務。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阿德耶莫週四稱,油價上限主要是為了削弱俄國的戰爭資金來源,同時兼顧全球原油價格穩定。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沃利·阿德耶莫:「一個是減少俄羅斯的收入,第二個是保留市場上俄羅斯的石油供應,並確保為每個人保持低價。」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 (Dmitry Peskov)週六明確回應,俄羅斯不會接受石油價格上限,並且已經做好準備,將對協議進行快速分析,做出回應。

俄方曾一再表示,不會向實施油價上限的國家供應石油。莫斯科在「維也納國際組織」的代表米哈伊爾·烏里揚諾夫週六在社交媒體上重申了這一立場,「從今年開始歐洲將在沒有俄羅斯石油的情況下生活。 莫斯科已經明確表示,不會向那些支持反市場的價格上限的國家供應石油。」

另據路透社報導,五名OPEC+消息人士週六表示,OPEC+可能在週日召開會議,堅持原定的石油產量。

OPEC+ 10 月份達成協議每天減產200 萬桶,理由是經濟前景疲軟,自 10 月以來因中國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導致油價下跌。而這激怒了美國等西方國家,美國指責OPEC+不顧俄烏戰爭而站在俄羅斯一邊。

週五,俄羅斯烏拉爾原油交易價格約為每桶 67 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