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欧美原油价格创历史新高

(大纪元专栏作家Chadwick Hagan撰文/曲志卓编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西方对此的反应,将加剧处于全球通胀核心的供需失衡。通过制裁和抵制来减少与经常账户盈余国家的贸易,意味着世界其它地区需要生产更大份额的消费品”,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

高价原油和高价汽油又来到了美国,而且价格不会很快回落。特别是本周,由于俄罗斯—乌克兰战争,持续的地缘政治问题和经济逆风的混合,导致石油市场非常疯狂。

美国原油价格图表(Chadwick Hagan)

3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美国将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对俄罗斯石油合同的禁令“立即”生效。不允许与俄罗斯签订新的石油合同,现有合同必须在45天内终止。

拜登宣布该禁令后不久,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欧洲油价)触及每桶132.00美元的高点,WTI原油(美国油价)触及每桶123.00美元的高点。此外,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3月份的报告已经发布,其中包括布伦特原油每桶105美元的预测价格上涨。

当天晚些时候,路透社报导,俄罗斯副总理警告称,油价可能升至每桶300美元。

布伦特原油价格图表(Chadwick Hagan)

我们如何降低油价?有很多方法,从增加国内产量和在美国钻探更多石油到向美国石油生产商提供补贴,以及从其他贸易伙伴那里进口石油。然而,我们手头上的某些问题是系统性的,而系统性问题在短期内更难控制。

有许多动态因素在起作用。水力压裂是从页岩中提取石油的过程。水力压裂热潮改变了我们的看法。它使我们的石油便宜而丰富。它突然出现,并在奥巴马执政期间占据了一席之地,这让奥巴马感到非常沮丧。

2019年,美国出口的石油和天然气比进口的还多。然后欧佩克(the 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和沙特阿拉伯决定挑战页岩油。然后它变得萎靡不振。现在,水力压裂热潮早已结束,但我们作为一个国家感受到的许多影响,主要来自于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和拜登对能源生产商实施的不利政策。

欧佩克是另一个主要动态因素。作为一个巨大的石油集团,欧佩克可以简单地打开管道,用更多的石油淹没市场,从而改变市场动态。当欧佩克的石油充斥着市场时,油价下跌,较小的生产商被迫破产。当欧佩克关闭供应时,油价飙升。

3月9日,阿联酋驻华盛顿大使Yousef Al Otaiba表示,他们将鼓励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增加供应。在Otaiba的评论发表后不久,油价陷入混乱,跌幅为两年来最大。正如你所看到的,欧佩克在全球石油市场上拥有巨大的力量。

关于化石燃料的政治动荡让人头晕目眩。共和党人希望能源独立,他们希望加强我们的能源产业,包括清洁能源。民主党人想要清洁能源,他们希望能源生产商立即破产。

众所周知,自由主义政治力量将高价的石油视为对汽油消费的威慑,因此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途径。虽然降低排放是一项崇高的追求,但如果没有化石燃料公司的持续投资,我们将无法实现更低的排放。

化石燃料的利润将支付替代能源技术转型的花费。完全停止化石燃料是荒谬的,而且为时过早。我们现在还做不到。

今天上午,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White House 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在推特上发表了一条评论,称:“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自2月份以来,能源价格大幅上涨。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对通货膨胀产生重大影响。”

看起来,对石油和天然气市场的冲击将导致通货膨胀率上升,甚至可能比去年增加10%。美国已经在努力与创纪录的通货膨胀搏斗,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国际石油和天然气的价格上扬,这会增加全球通胀压力。

作者简介:

查德威克‧哈根(Chadwick Hagan )是一位金融家、企业家、作家和专栏作家。他在全球市场管理企业和投资已有二十多年。2020年,他的宏观经济学博客 Chaganomics.com 由美国国会图书馆档案馆存档。他是英国王家艺术学会(the Royal Society of Arts)的会员,常住亚特兰大和伦敦。

原文“Crude Oil Hits Record Highs”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立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