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民众冲向市政府抗议 更多视频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6日讯】中共极端的“清零”政策,人祸频现。日前,新疆乌鲁木齐一场大火造成19死伤,引发民怨沸腾,纷纷指控这是当局防疫封控导致救援延误所致。被封了100多天的民众忍无可忍,走上街头,高喊“解封”,并冲向市政府大楼抗议。

中共官媒报导,11月24日晚间7时49分许,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吉祥苑小区一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起火位置在15层,火势蔓延至17层,烟气扩散至21层。大火燃烧约3个小时,共导致至少10人死亡,9人为中度吸入性肺损伤。

官方通报称,初步确定火灾是由家庭卧室插线板着火引发。不过,民众纷纷指控当地政府把小区内消防通道用各种防护栏杆阻挡,消防通道的门也被铁丝缠绕,致使居民无法逃生。

乌鲁木齐自8月10日封城,至今仍未解封。这场大火让新疆民众忍无可忍了,25日晚上到26日凌晨,当地发生了大规模民众抗议事件。

网络流传了多个视频。视频一显示:现场有大批头戴钢盔的警察与民众对峙,有女民众对着警察说,“人民警察为人民,哪里是在为人民,你们在镇压人民!” 有男士严厉质问:“你们是谁的孩子,又是谁的爸爸,你们良心不疼吗?今天死了多少人?”视频还显示,很多民众走上街头,当局派出大批武警到场。

视频二、三显示:拍摄者说,大家往市政府走,人太多了,大路上、桥上面、桥下面都是人,现场民众大声呐喊。

视频四显示:大批民众聚集在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委员会门口,高喊“解封、解封……”声音此起彼落,不绝于耳。

视频五显示:拍摄者说,把老百姓逼得不行了,三四个月没有收入,民众破门而出,现在警察都来了,(现场民众大声呐喊),这是民众的声音,你看看,警察都跑了,这是民众的声音,哪里有压迫,哪里有反抗。

视频六显示:现场有大批民众隔着防护栏与警察对峙,民众不断往前冲,并高喊着“解封、解封……”

乌鲁木齐民众发生抗议后,有视频显示,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杨发森出来向民众喊话,并承诺低风险社区明天(26日)解封,明天中午他亲自去社区解决问题”。

对于杨发森的回应,现场民众不满意,要求就地解决问题。有民众说,“要解决我们的根本问题,生存问题。”还有民众说,“我们没吃没喝了。”

另有视频显示,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马志军也出来与民众对话,有男子问:“什么时候能解封?”马志军回应说,“解不解封没意思……都是为了大家都安全。”一位女子对他怒吼:“我新冠五天就好了!封了四个多月,我X妈二十多个新冠都好了吧!”

官方通报引发民众嘲讽

26日上午,乌鲁木齐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称,乌鲁木齐市已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目标,将分阶段有序恢复低风险区居民生活秩序。

对此,大陆网民表示,“到底是谁在一手遮天,无法无天!人命啊!活生生的人命换来的!​”“前几天还全部封控,今天就全面清零,你们骗谁呢?”“要不是一场大火,要不是昨晚西山人民的勇士,你能这样说?好一句基本清零?”

“说清零就清零,说封一百天就封一百天,道个歉很难吗,默哀很难吗,开会甚至不敢抬头直视屏幕,说啥网上图片视频都是移花接木,怎么说出口的啊,很多公众号文章还被秒删……做个人吧。”

“这么多天的封控是个笑话,那些死去的生命也仿佛是个笑话,人民被你们玩弄于股掌之中,你们装死,装聋,你们听不见他们撕心裂肺的哭泣与怒吼,你们看不见他们求生的欲望,你们看不见他们在最后的时间里多么地渴望自由,你们看不见……生活在这片土地,我感到羞耻。 ​”

推特民众“Tuomas Lin Li”发文说,有人跳楼有人饿死,有人因病耽误治疗而死,有人火灾无法逃生而死。有人被活摘器官而死,有人上街吃烧烤被打死,有人被拐卖被铁链锁住生不如死。有人因维权而死,有人因病无钱医治而死,有人因呼吁民主改革坐牢至死。他们的统治,是个吃人的社会。他们一个个道貌岸然,其实是率兽食人的魔鬼。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