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立案3起“恶意刷屏罪” 网友:心态崩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6日讯】近日,新疆网信办发布典型案例,称“查处”了三起“恶意刷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网友戏称其为“刷屏罪”,有网友讥讽:刷‘我爱祖国’是不是同罪同罚?

11月15日,新疆互联网办公室和新疆公安厅发布通知,公布三起典型案例,称在疫情期间,有网民“利用网络恶意刷屏”,扰乱“网络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被公安立案侦查。

通知显示,此三人分别是喀什地区李某,乌鲁木齐的黄某和李某。通知称,喀什地区李某,“煽动”他人在新闻媒体账号直播期间“恶意刷屏”;乌鲁木齐的黄某,在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直播期间,“恶意刷屏”,并将评论截图后利用短视频散布;乌鲁木齐的李某在直播评论区看到“恶意刷屏”内容,录屏后利用短视频平台煽动他人效仿。但是,除了其中一人刷屏“乌鲁木齐”四个字外,对于其他两人的刷屏内容及如何扰乱网络公共秩序,通知没有说明。

消息一出,有网友说,“刷屏罪”, 闻所未闻。

新疆的网友说,“疫情封控这么久,忍了。可是看到《恶意刷屏罪》的通告,崩了!心态崩了!你们防疫有捂嘴一半用心,也不会100天了,新增病例反而屡创新高!”

有网友讽刺道,“狂刷‘我爱祖国’是不是同罪同罚?”

网友“许韬de微博”说,“公平起见,既然有‘刷屏罪’,那也应该有个‘霸屏罪’。”

也有网友引用中共外交部赵立坚的话讽刺称:“我们中国没有人‘因言获罪’!”

还有的网友发出了江西省资溪县法制办主任周伟明回答记者提问时的视频截图,2016年12月6日,在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鹤城镇泸声村强拆事件中,周伟明回答记者,“你说(中国)法治,我都觉得有些好笑。”

新疆的网友哀叹:“我的家乡来自最西北、封控100余天的城市,名字那四个字不让说,说了要挨抓。之前西方美帝说我们这边没人权,我们义正词严的驳斥了他们!现在,我被打脸了。”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