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疆住宅起火致数十死伤 封控酿惨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6日讯】新疆乌鲁木齐一栋高层住宅楼11月24日晚间发生火灾,大火燃烧近3个小时。中共官方声称,火灾造成10人死亡,9人受伤。

中共央视报导称,火灾由接线板着火引起,火势由15楼起,蔓延至17楼,烟气扩散至21层。

报导声称起火的吉祥苑小区,为疫情低风险区,居民可下楼活动。

但当地居民说,起火楼栋的上下逃生门都是锁死的、单元楼门也都贴了封条。

视频:“爬到另外一个单元,下去单元门、消防门都是拿那个铁丝绕着的,说疫情管控,不让过,没有人给开门。”

有网民披露,消防车到现场后,两个小时都进不去小区。因为道路被停放的大量私家车挡住了,而私家车的车主们都在隔离。

视频:“求求你们了,16楼,16楼,我们现在已经很缺氧。我们小孩也不行了快,我们现在太缺氧了。”

有居民在网上披露,死亡的人数,不是10人,而是20人,死者中有小孩,有的全家灭门。民众认为,这是封控导致的惨剧。

而当局却在忙着封锁消息,当地居民用手机拍摄现场情况,发到网路上求救,但被警告不许发,即使发出去,也只有自己能看到。

有民众发现,火灾所在的小区当天出现疑似屏蔽车的装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