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无止境 传新疆多社区通知储备3个月物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6日讯】中共继续强调“坚持动态清零”。已封控三个月的新疆,又传出多个社区通知住户储备三个月物资。

11月5日,网上传出新疆阿克苏地区多个社区的居民群组截图,显示社区暂时开放居民外出购物,并催促居民购买储备三个月以上的物资,包括米、面、油等。还有社区要求储备口罩和应急药物等。

有社区通知称,新疆疫情仍然“严峻”,随时面临冬季“疫情反扑”及进出新疆车辆受限等情况。社区正“千方百计协调冬季物资的储备工作”,以至于有人“病倒”。

 

另有来自乌鲁木齐天山区社区的通知,也是要求居民准备三个月的物资。还有社区人员称,自驾出新疆的居民,将“至少三五个月无法返回”。

 

消息传到网上,一些网友估计,可能新疆在准备最少要封到中国新年,并直呼“太恐怖了”。还有推特网民嘲讽,这到底是压力实验还是准备打仗?

在此之前,新疆许多地区已经封控三个月,民不聊生。网传有市民饿死或者绝望自杀,还有病患因无法就医而死亡。

就在11月5日当天,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虽然国务院官员也提到“科学精准防疫”,点名部分地区存在所谓“过度防疫”现象,但和以往一样,没有针对“过度防疫”提出任何处罚措施。

旅美时评人士秦鹏在推特评论:“开了半天发布会,啰哩啰嗦,其实就一句话:中国人照旧,外国人逐渐放开。”还有网友跟帖:“(发布会)周末开,股市想跑都不给你跑。”

在此之前,网上有不明来源的流言称“防疫可能放松”。中共党媒还在周五(4日)提前一天预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记者会将说明所谓“科学精准防疫”政策。中国股市一度上扬。有网民怀疑幕后有人操控股市“割韭菜”。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