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封城近百天 网络疯传一张图片道出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中共极端的“清零”政策,出现各种次生灾害,民怨沸腾。从8月初至今,新疆封城已100天,但当地民众还盼不到解封的日子。日前,大陆网络疯传一张图片,道出了当地百姓的辛酸与无奈。

网传图片显示,在一片空地,停放了三辆白色轿车,图片标注这些车子从8月10日停放到11月10日,从夏天停到冬天,三辆车的位置不变,但树木从绿油油的枝叶繁茂,到渐渐枯黄,再到被白雪覆盖。

有民众解释说,第四张图片凑成了,11月9日乌鲁木齐下雪了。虽然无法查证图片是谁拍摄,但这张图片说出了新疆民众的真实处境。有民众嘲讽说,“我们的疫情就三天,夏天、秋天、冬天。”

(网络图片)

新疆乌鲁木齐从8月10日封城以来,至今仍未有解封。当地居民被关在家里,只有下楼做核酸才能放风一下,不能工作,没有收入……令民众苦不堪言,怨气冲天,每天网络上要求解封和批评的声浪此起彼落。

当地民众说,“8月9号到11月11号,新疆疫情持续快100天。新疆人民积极配合疫情防疫工作,得到的结果就是遥遥无期的封控,天天虚假的数据。从夏天到秋天再到冬天,难倒要等到春暖花之日,还不一定放大家出去?医疗队来了一批又一批,走了一批又一批,是把新疆的疫情治好了,还是失望没得治了允悲。天天要不就是做核酸,要不就是做抗原,我们积极配合,为何保供的不阳,我们这些在家的老板姓会频繁的出阳,真相到底是什么?”

“今天(11月11日)是新疆伊犁封城的第101天……全城都在静默,不让出去,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100天没有收入,随便一刀切。”

“不让摆就来努力,新疆疫情一刀切,封了100多天,算不算是管理层摆烂。一群老东西别这么高高在上,恶心人。”

“已经被关一百天了,先不说经济压力有多大,一百天的管理,为什么会得不到控制……现在真的是可以用穷途末路来形容了,有些一个基本感冒都会确诊为阳性,关在家里一百天都会阳,到底是真的阳了,还是混为一谈了,天天7+3,有什么用,身上若无千斤担,怎么会这么无奈呢?”

“新疆疫情很奇怪,卖菜的不羊,买菜的羊了,有通行证满世界跑的不羊,在家不出门的羊了,上班有工资的都不羊,没工资在家睡觉的羊了,一年四季封了三季,一天到晚就是接龙备物资3天完了是5天,5天完了再来7天没完没了。”

“我的家人们在新疆封了三个多月了,我奶奶估计都快抑郁了,每次我跟她视频都哭,年纪大了身体不好,腿疼药也没了,走路都困难,并且天气冷了也没带厚衣服,只能穿弟弟的衣服,真希望疫情赶紧结束,让他们能回家。”

“新疆无休止的疫情、怕掉帽子的领导,不作为的基层干部,导致连奶奶最后一面也没见上,新疆这个地方的根已经烂的透透的。”

“到底什么时候解封?今年在新疆的农民工有多惨你们知道吗?百姓不是鱼肉!到现在新疆政府没有出一个合理的方案,光道歉有用吗?三个月了10号第一次发蔬菜包!那些农民工怎么生活?当地政府社区没有给予一点实质性帮助,反而不断拉人去方舱!没病的都拉去了是为什么?市长热线打了一天都没打通为什么?寒心。”

“一个城市一旦大规模静默管理,那杀伤力是非常巨大的。首先,面临的第一个问题,那就是老百姓生活保障问题,一旦静默管理,封城管控,工厂停工,学校停课,社会停止运转,老百姓要呆在家中,哪也不能去,啥也不能干,因此,要面对的首要问题就是吃喝拉撒的问题,生活保障的问题,这点如果做不到位,那后果可想而知……现在可以说哪个城市长时间大规模实行静默管理,封城管控,哪个城市老百姓就如同掉入无底深渊一样,过的是度日如年、生不如死的生活。”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