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民眾衝向市政府抗議 更多視頻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中共極端的「清零」政策,人禍頻現。日前,新疆烏魯木齊一場大火造成19死傷,引發民怨沸騰,紛紛指控這是當局防疫封控導致救援延誤所致。被封了100多天的民眾忍無可忍,走上街頭,高喊「解封」,並衝向市政府大樓抗議。

中共官媒報導,11月24日晚間7時49分許,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吉祥苑小區一高層住宅樓發生火災,起火位置在15層,火勢蔓延至17層,煙氣擴散至21層。大火燃燒約3個小時,共導致至少10人死亡,9人為中度吸入性肺損傷。

官方通報稱,初步確定火災是由家庭臥室插線板著火引發。不過,民眾紛紛指控當地政府把小區內消防通道用各種防護欄杆阻擋,消防通道的門也被鐵絲纏繞,致使居民無法逃生。

烏魯木齊自8月10日封城,至今仍未解封。這場大火讓新疆民眾忍無可忍了,25日晚上到26日凌晨,當地發生了大規模民眾抗議事件。

網絡流傳了多個視頻。視頻一顯示:現場有大批頭戴鋼盔的警察與民眾對峙,有女民眾對著警察說,「人民警察為人民,哪裡是在為人民,你們在鎮壓人民!」 有男士嚴厲質問:「你們是誰的孩子,又是誰的爸爸,你們良心不疼嗎?今天死了多少人?」視頻還顯示,很多民眾走上街頭,當局派出大批武警到場。

視頻二、三顯示:拍攝者說,大家往市政府走,人太多了,大路上、橋上面、橋下面都是人,現場民眾大聲吶喊。

視頻四顯示:大批民眾聚集在新疆兵團第十二師委員會門口,高喊「解封、解封……」聲音此起彼落,不絕於耳。

視頻五顯示:拍攝者說,把老百姓逼得不行了,三四個月沒有收入,民眾破門而出,現在警察都來了,(現場民眾大聲吶喊),這是民眾的聲音,你看看,警察都跑了,這是民眾的聲音,哪裡有壓迫,哪裡有反抗。

視頻六顯示:現場有大批民眾隔著防護欄與警察對峙,民眾不斷往前衝,並高喊著「解封、解封……」

烏魯木齊民眾發生抗議後,有視頻顯示,烏魯木齊市委書記楊發森出來向民眾喊話,並承諾低風險社區明天(26日)解封,明天中午他親自去社區解決問題」。

對於楊發森的回應,現場民眾不滿意,要求就地解決問題。有民眾說,「要解決我們的根本問題,生存問題。」還有民眾說,「我們沒吃沒喝了。」

另有視頻顯示,烏魯木齊市委副書記馬志軍也出來與民眾對話,有男子問:「什麼時候能解封?」馬志軍回應說,「解不解封沒意思……都是為了大家都安全。」一位女子對他怒吼:「我新冠五天就好了!封了四個多月,我X媽二十多個新冠都好了吧!」

官方通報引發民眾嘲諷

26日上午,烏魯木齊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通報稱,烏魯木齊市已實現社會面基本清零目標,將分階段有序恢復低風險區居民生活秩序。

對此,大陸網民表示,「到底是誰在一手遮天,無法無天!人命啊!活生生的人命換來的!​」「前幾天還全部封控,今天就全面清零,你們騙誰呢?」「要不是一場大火,要不是昨晚西山人民的勇士,你能這樣說?好一句基本清零?」

「說清零就清零,說封一百天就封一百天,道個歉很難嗎,默哀很難嗎,開會甚至不敢抬頭直視屏幕,說啥網上圖片視頻都是移花接木,怎麼說出口的啊,很多公眾號文章還被秒刪……做個人吧。」

「這麼多天的封控是個笑話,那些死去的生命也彷彿是個笑話,人民被你們玩弄於股掌之中,你們裝死,裝聾,你們聽不見他們撕心裂肺的哭泣與怒吼,你們看不見他們求生的慾望,你們看不見他們在最後的時間裡多麼地渴望自由,你們看不見……生活在這片土地,我感到羞恥。 ​」

推特民眾「Tuomas Lin Li」發文說,有人跳樓有人餓死,有人因病耽誤治療而死,有人火災無法逃生而死。有人被活摘器官而死,有人上街吃燒烤被打死,有人被拐賣被鐵鏈鎖住生不如死。有人因維權而死,有人因病無錢醫治而死,有人因呼籲民主改革坐牢至死。他們的統治,是個吃人的社會。他們一個個道貌岸然,其實是率獸食人的魔鬼。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