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际足联主席:卡塔尔承办世界杯是个错误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11月8日表示,当初选择卡塔尔作为2022世界杯的主办国是“一个糟糕的选择”,并声称卡塔尔与法国领导人之间的交易影响了2022世界杯主办权的投票。

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的报导,塞普·布拉特(Sepp Blatter)是在接受瑞士报纸《Tages Anzeiger》采访时表达上述观点的。

布拉特说:“实际上,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当时同意,俄罗斯获得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而美国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如果这两个长期的政治对手相继举办世界杯,那将展现一种和平的姿态 。”

但国际足联的计划被时任欧足联主席米歇尔·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给打乱了。布拉特说,“卡塔尔能击败美国成为2022世界杯东道主,是由于欧足联的4票全部投给卡塔尔,这要‘归功于’普拉蒂尼和他的团队,这是事实。”

他声称,时任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向普拉蒂尼施压,使得卡塔尔以14比8的投票结果击败美国而获得主办权。

2015年2月17日,在2014-2015年度欧冠16强淘汰赛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VS英超切尔西队的比赛上,普拉蒂尼(左)与萨科齐(右)交谈。(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普拉蒂尼告诉我,他被邀请到爱丽舍宫,萨科齐刚刚与卡塔尔王储共进午餐。”布拉特说,“萨科齐对普拉蒂尼说:‘看看你们欧足联在世界杯主办权上能为卡塔尔做些什么?’ 然后我问他:‘你怎么想呢?’”

根据布拉特的说法,当他问到这个问题时,“普拉蒂尼答道:‘塞普,如果你的总统让你做一些事情,你会怎么做?’ 然后我告诉他,我不会遇到这个问题,因为在瑞士没有总统。”

2019年普拉蒂尼在接受调查时,曾被问及卡塔尔贿选2022世界杯主办权问题。普拉蒂尼表示,他是曾和萨科齐总统会面,但他否认这影响了欧足联的投票结果。

2013年,普拉蒂尼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讲:“我知道萨科齐总统希望卡塔尔人投资法国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我也知道他支持卡塔尔成为2022世界杯东道主,但是他从来没有问过我,或问过是否投票给俄罗斯主办2018世界杯。他知道我的性格,我只会做对足球发展有益的事情,既不为我自己,也不为法国。”

此前,萨科齐则对2022世界杯主办权受贿指控保持缄默。

布拉特在被问及“为什么卡塔尔主办世界杯是个错误”时,他只是说:“卡塔尔这个国家太小了,足球和世界杯对它来讲太大了。”

(记者叶诚允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