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杯即将开幕 FIFA主席吁俄乌停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2022世界杯即将开幕,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11月15日在G20峰会期间发表讲话,希望2022卡塔尔世界杯能够为俄乌战争提供停火的契机,作为开启对话,解决冲突的第一步。

G20峰会是由19个国家和欧盟组成的政府间论坛。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Gianni Infantino)向与会各国元首发表讲话时说:“本届世界杯将在五天后举行,这正是一个良好的契机。因此,我恳请在座的每个人,考虑在卡塔尔世界杯期间暂时停火一个月,或至少建立人道主义走廊,或为迈向和平的第一步而开启任何可能的对话。你们都是各国领导人;你们有能力影响历史的进程。”(讲话视频

国际足联世界杯一直以来象征足球界的最高荣誉,它是具有最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足球赛事,每四年举办一届。2022年世界杯将于11月20日在卡塔尔开幕。

2022世界杯将首次在中东举行,卡塔尔是主办国。(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因凡蒂诺表示,俄罗斯举办了上一届2018年世界杯,而乌克兰正在与西班牙、葡萄牙一起申办2030年世界杯。他说:“足球是一种善的力量,我们并不会天真地相信足球可以解决世界的所有问题。作为一个体育组织,我们很清楚自己的关注点应该是足球。但由于足球可以使世界团结起来,而本届世界杯将有50亿人观看,它能触发一个契机、释放一个信号、带来一种希望。”

今年2月24日,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的四天后,俄罗斯入侵了乌克兰。因此俄罗斯国家足球队被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禁止参加3月的世界杯欧洲区小组赛附加赛,从而失去参加2022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

据英国独立报报导,作为国际奥委会成员的因凡蒂诺没有直接谴责俄罗斯,也没有言论涉及俄罗斯总统普京。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