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塔尔世界杯32强集结 D组一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1日讯】距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还有20天,32支国家队都已集结完毕,静待这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典。为了让球迷们了解这32支参赛球队,新唐人将逐一解读各队世界杯上的历史表现、主教练和现役球员状况。

D组:法国队、丹麦队、突尼斯队、澳大利亚队

一、法国队

1、历届世界杯表现

法国队在历届世界杯的表现有四次高光时刻。第一次是方丹领衔的1958年世界杯,法国队在半决赛不敌贝利领衔的巴西队,最终取得世界杯季军。方丹在那届世界杯上以13粒进球荣膺金靴奖,至今这项单届世界杯进球纪录无人能及。

第二次是普拉蒂尼领衔的1982年和1986年世界杯,法国队分别取得世界杯的殿军和季军。普拉蒂尼是20世纪80年度最优秀的中场球员,三年间三次荣膺欧洲足球先生,还帮助法国队获得1984年欧洲杯的冠军。

第三次是在阵中拥有齐达内、亨利等众多球星的1998年世界杯,决赛对阵巴西队时,齐达内用两粒金子般的头球,帮助法国队首次圆梦大力神杯。两年后的2000年欧洲杯上,法国队更是一路高歌猛进,斩获欧洲杯冠军。

第四次是以姆巴佩、格列兹曼、博格巴等天才球员为首的2018年世界杯,法国队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淘汰赛中先后力克阿根廷、乌拉圭和比利时,决赛4:2击败莫德里奇领衔的克罗地亚队,再次捧起大力神杯

本届世界杯,法国队作为卫冕冠军轻松入围决赛圈,所在D组的其它各队恐难给其制造麻烦。值得一提的是,法国队又一次与丹麦队同组。此前法国和丹麦在世界杯和欧洲杯赛场上总共6次同组,法国队4夺冠军(1984年欧洲杯、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和2018年世界杯),2次小组无法出线(1992年欧洲杯和2002年世界杯)。本届世界杯,丹麦队会是法国队的福星还是灾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8年7月15日,2018世界杯决赛中,法国队战胜克罗地亚队从而第二次捧得大力神杯。法国国脚们一起庆祝的场面。(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2、主教练和现役队员

法国队主教练是法国人德尚,今年52岁。自从2012年开始执教法国队以来,德尚率领的法国队获得了2018年世界杯冠军和2020-2021年度欧足联国家联赛的冠军。由于1998年世界杯他曾作为球队队长获得大力神杯,因此他成为世界上第3个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同时获得世界杯的人,前两人分别是巴西的扎加洛和德国的贝肯鲍尔。

现役法国队球员中,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姆巴佩是世界第一前锋,身价也是世界最高的。目前在法甲13轮联赛中,他打入11个进球,排在射手榜首位,今年世界杯他将冲击金靴奖。另外,效力于马德里竞技队的格列兹曼,以及刚刚获得金球奖的皇马前锋本泽马也将为法国队攻城拔寨。然而博格巴坎特这两名中场关键球员,很可能因为伤病无法赶上本届世界杯。

2022年9月25日,在欧足联国家联赛中法国队VS丹麦队,法国前锋姆巴佩在比赛中。
(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二、丹麦队

1、历届世界杯表现

丹麦队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1998年世界杯8强。当年丹麦队与法国、南非、沙特三队同组,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1/8决赛4:1淘汰尼日利亚队,1/4决赛2:3惜败于巴西队而止步于8强。

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丹麦队的小组对手有苏格兰、以色列、奥地利、法罗群岛、摩尔多瓦五支队伍,其实力明显高出其它球队一筹,因此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在D组中,突尼斯队和澳大利亚队的纸面实力都不如丹麦队,不出意外丹麦队将和法国队一起携手出线。

2021年11月15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丹麦队VS苏格兰队,丹麦队首发11人。(Ian MacNicol/Getty Images)

2、主教练和现役队员

丹麦队的主教练是丹麦人卡斯珀·尤尔曼德,今年50岁,2019年执掌丹麦国家队教鞭,曾带队打入2020欧洲杯半决赛。

现役丹麦队球星主要有:效力于英超曼联队的中场发动机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

三、突尼斯队

1、历届世界杯表现

突尼斯队5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分别在1978年、1998年、2002年、2006年和2018年,但每次都止步于小组赛。

本届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突尼斯队两回合1:0击败马里队,获得晋级世界杯的资格。而在D组中,突尼斯队与澳大利亚队水平相当,但实力略逊于法国队和丹麦队,其想要从该组出线并非易事。

2021年12月15日,阿拉伯杯半决赛中突尼斯队VS阿尔及利亚队,突尼斯队首发11人。(KARIM SAHIB/AFP via Getty Images)

2、主教练和现役队员

突尼斯队的主教练是突尼斯人贾列尔·卡德里,今年50岁,从2022年起接手突尼斯国家队。

现役突尼斯队球员中,有一半队员在突尼斯联赛中效力,没有知名球员。

四、澳大利亚队

1、历届世界杯表现

澳大利亚队参加过5届世界杯比赛,分别是1974年、2006年、2010年、2014年和2018年,取得的最好成绩是2006年世界杯16强。

2006年世界杯上,澳大利亚与巴西、克罗地亚、日本同组,最终澳大利亚胜日本、平克罗地亚,输巴西,1胜1平1负积4分以小组第二昂首挺进淘汰赛,1/8淘汰赛面对世界冠军意大利队,补时阶段丢球而惜败。

自从澳大利亚2007年起加入亚足联后,其未曾缺席过世界杯。本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澳大利亚队排在沙特和日本队之后列小组第三,此后2:1击败另一组第三名阿联酋队,取得与南美赛区第五名秘鲁队争夺世界杯门票的资格。最终澳大利亚队在点球决战中5:4险胜秘鲁队,于是成为本届世界杯第6支入围的亚洲球队(前5支球队:卡塔尔队、沙特队、伊朗队、日本队、韩国队),在参赛球队数量上,亚洲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过非洲和南美洲,而仅次于欧洲。

2022年1月27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澳大利亚队VS越南队,澳大利亚队首发11人。(Jonathan DiMaggio/Getty Images)

2、主教练和现役队员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是澳大利亚人格拉汉姆·阿诺德,今年59岁,从2018年世界杯后开始接管澳大利亚队帅印。

现役澳大利亚队球员中,无知名球星。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