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塔尔世界杯32强集结 E组一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7日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比赛即将拉开战幕,32支国家队都已集结完毕,静待这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典。为了让球迷们了解这32支参赛球队,新唐人将逐一解读各队世界杯上的历史表现、主教练和现役球员状况。

E组:西班牙队、德国队、日本队、哥斯达黎加

一、西班牙

1、历届世界杯表现

西班牙队只在2010年赢得过世界杯冠军。当时西班牙“黄金一代”风华正茂,后场、中场、前场三条线人才济济,如:卡西利亚斯、普约尔、拉莫斯、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费尔南多·托雷斯等众多球星正值巅峰时期。

当年2010世界杯小组赛,西班牙胜洪都拉斯、胜智利、负瑞士,2胜1负积6分,获小组第一;淘汰赛中,以三个1:0分别战胜葡萄牙、巴拉圭和德国而晋级决赛,可谓粒粒进球价值千金;决赛对阵罗本、斯内德和范佩西领衔的荷兰队,西班牙队依靠伊涅斯塔加时赛下半时的进球,1:0险胜对手,首次夺得大力神杯。

2010年7月11日,西班牙队首夺大力神杯。(Photo by 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彼时,西班牙队还连续获得2008年和2012年两届欧洲杯冠军,成为迄今唯一成功卫冕欧洲杯的国家队。从2007年至2009年,西班牙队追平了当时巴西队保持的35场国际赛事不败的最高纪录(此纪录后被意大利队打破),并自2008年7月起历史性地登上国际足联排名首位。

然而随着“黄金一代”球员的逐渐老去,西班牙队虽仍有球星不断涌现,但统治力已达不到鼎盛时期,目前最新国际足联排名第七。

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西班牙队轻松取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在E组中,西班牙和德国两强实力相当,明显高出日本队和哥斯达黎加队一筹,不出意外将会晋级淘汰赛。

2、主教练和现役队员

西班牙队主教练是西班牙人路易斯·恩里克,今年52岁。自2018年7月出任主教练以来,带队打入2020-2021年度欧足联国家联赛决赛,但1:2不敌法国队屈居亚军。

现役西班牙队球星有:效力于马德里竞技的锋线悍将莫拉塔;效力于巴塞罗那的费兰·托雷斯、阿尔巴。

2022年9月27日,欧足联国家联赛西班牙VS葡萄牙,西班牙球员莫拉塔在比赛中。(Octavio Passos/Getty Images)

二、德国队

1、历届世界杯表现

德国队曾四夺大力神杯,分别是在1954年、1974年、1990年和2014年。在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球队中,是仅次于巴西队获得世界杯冠军最多的球队(意大利队同样是四届世界杯冠军得主,但却未晋级本届世界杯决赛圈)。

1954年世界杯是德国二战战败分裂成东德、西德后首次参加的世界杯,小组赛时西德队3:8惨败于匈牙利队,而后在决赛中却以3:2击败对手夺冠,从而引发兴奋剂问题而备受质疑。

从70年代初至90年代末的30年,西德足球人才辈出,先后涌现出贝肯鲍尔、盖德·穆勒、鲁梅尼格、马特乌斯、克林斯曼等领军人物,贝肯鲍尔和穆勒是1974年世界杯夺冠的头号功臣,而马特乌斯、克林斯曼和布雷默“三驾马车”帮助西德队获得1990年世界杯冠军。此后德国队逐渐形成实用严谨的球风,再加上坚强的意志力和强壮的身体素质,被广大球迷誉为“德国战车”。

进入21世纪后,球员们更加注重脚下技术训练,这使德国队如虎添翼,在世界足坛履创佳绩。从2002年至2014年的四届世界杯中,德国队均闯入四强,并在2014年再次夺得大力神杯。

当年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德国胜葡萄牙,胜美国,战平加纳,以小组第一出线;淘汰赛上先后击败阿尔及利亚和法国,进入半决赛;而半决赛更是以7:1的悬殊比分,制造了足球王国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大惨案;决赛则是凭借加时赛格策的入球,以1:0小胜阿根廷队;从而创造了欧洲球队首次在南美洲捧杯的历史。德国队分别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战胜南美双雄——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冠军实至名归。

2014年7月13日,德国队在2014巴西世界杯上获得冠军时,球员们的庆祝场面。(Photo by Robert Cianflone/Getty Images)

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德国队9胜1负,提前两轮锁定小组第一,成为首支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队伍。目前德国国脚主要以拜仁球员为班底,相互之间配合十分默契,虽然在分组抽签时被列为第二档球队,但实力丝毫不逊于任何第一档球队,小组出线不成问题。

2、主教练和现役队员

德国队主教练是德国人汉斯·弗里克,今年57岁,他曾作为约阿希姆·勒夫的助理教练随队夺取过2014年世界杯冠军。2021年欧洲杯结束后,勒夫卸任主教练一职,德国足协遂宣布将弗里克扶正,成为德国队新任主教练。

现役德国队球星主要有: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托马斯·穆勒、格纳布里、萨内、诺伊尔等众多球星,格纳布里代表国家队出场36次,打入20球,是现役国脚中进球效率最高的球员。

2022年6月7日,欧足联国家联赛德国VS英国的比赛,德国球星格纳布里在比赛中。(Martin Rose/Getty Images)

三、日本队

1、历届世界杯表现

日本队自从1998年起,每届世界杯都未曾缺席,曾三次闯入淘汰赛,但都止步于16强。日本足球风格深受巴西足球影响,脚下技术细腻,传切配合默契,从1992年至2011年的20年间,一共六届亚洲杯,日本队取得四届冠军,当时在亚洲足坛可谓独树一帜。

本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日本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然而签运不佳,所在E组有西班牙和德国两强,日本队要想进入淘汰赛殊为不易。

2022年3月24日,2022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日本队VS澳大利亚队,日本队的首发11人。(Mark Metcalfe/Getty Images)

2、主教练和现役队员

日本队的主教练是日本人森保一,今年54岁,2018年7月起执掌帅印,曾带队获得过2019年亚洲杯亚军。

现役日本队球星主要有:效力于德甲法兰克福的镰田大地;效力于法甲摩纳哥的南野拓实。他们二人分别在德国甲级联赛和奥地利超级联赛中上演过帽子戏法,是日本队锋线上主要得分点。

四、哥斯达黎加队

1、历届世界杯表现

哥斯达黎加队在世界杯的历史最好成绩是2014年的8强。那届世界杯哥斯达黎加队表现令人惊艳,他们与英格兰、意大利、乌拉圭三强同组,赛前球迷们普遍认为哥斯达黎加会成为人见人欺的鱼腩,然而事实却让人大跌眼镜。

小组赛哥斯达黎加竟然胜乌拉圭,胜意大利,平英格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与乌拉圭携手晋级;16强淘汰赛中,他们1:1战平希腊,通过互射点球闯入8强;而8强淘汰赛上,哥斯达黎加队在点球决战中惜败于荷兰队。

本届世界杯中北美和加勒比海赛区预选赛中,哥斯达黎加位列加拿大、墨西哥、美国之后居第四位,取得与太平洋赛区争夺最后一张世界杯入场券的资格,最终哥斯达黎加队1:0小胜新西兰队,成为第32支晋级2022世界杯的球队。凑巧的是首支晋级世界杯的球队(德国队)也在本组。

2022年6月14日,2022世界杯洲际附加赛哥斯达黎加队VS新西兰队,哥斯达黎加队首发11人。(KARIM JAAFAR/AFP via Getty Images)

2、主教练和现役队员

哥斯达黎加队主教练是哥伦比亚人路易斯·苏亚雷斯,今年63岁,从2021年6月起开始执教。

现役哥斯达黎加国脚中,没有知名球员。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