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塔尔世界杯32强集结 A组一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距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式开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32支国家队都已集结完毕,静待这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典。在世界杯开赛前,为了让球迷们大致了解这32支参赛球队,我们将按照A组至H组的顺序,逐一解读各队世界杯上的历史表现、主教练和现役球员状况。

A组:卡塔尔队、荷兰队、塞内加尔队厄瓜多尔队

一、卡塔尔队

1、历届世界杯表现

卡塔尔队此前还从未打入过世界杯决赛圈。但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由于国际足联给予东道主直接晋级决赛圈的特权,卡塔尔队非常幸运,成为有史以来唯一的一个主办世界杯、却未曾晋级过决赛圈的东道主,本届杯赛将是他们在世界杯上的首秀。卡塔尔队实力最弱,晋级淘汰赛的可能性不大,最大目标应该是多进球或拿到积分。

2019年2月1日,亚洲杯足球赛决赛卡塔尔VS日本,卡塔尔国家队首发阵容。(Koki Nagahama/Getty Images)

2、主教练和现役队员

卡塔尔队主教练是西班牙人费利克斯·桑切斯,今年46岁,他从2017年起执掌卡塔尔国家队教鞭,并带队获得了2019年亚洲杯的冠军。

卡塔尔国家队的现役国脚们,全部都在卡塔尔的足球俱乐部效力,没有知名球员。

二、荷兰队

1、历届世界杯表现

荷兰队是欧洲老牌劲旅,其曾经全攻全守的打法在国际足坛独树一帜,拥有无数拥趸。荷兰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曾3次夺得过亚军,被称为“无冕之王”。

近几年来,由于以范佩西、罗本、斯内德为首的一代球星退役后,荷兰队经历了一个青黄不接的蛰伏期,2018年世界杯甚至没有打入决赛圈。今年在老帅范加尔的带领下,荷兰队在2022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力压土耳其和挪威,以小组头名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此次分组抽签,荷兰与东道主分在一组颇为幸运,该小组没有很强的竞争对手,出线不成问题。

2021年11月16日,2022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G组,荷兰队VS挪威队时,荷兰队的首发阵容。(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2、主教练和现役队员

荷兰队主教练是荷兰人范加尔,今年71岁,是位实战经验丰富的主教练,他曾带领荷甲阿贾克斯队夺得欧洲冠军杯、欧洲联盟杯冠军;分别带领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夺得西甲、德甲的联赛冠军。

在国家队执教历史上,他曾两次执掌过荷兰队。第一次是在2000年,当时球队因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成绩不佳,无缘附加赛,范加尔黯然下课;第二次是在2012年,他率领荷兰队入围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并且最终取得世界杯季军;2020年,范加尔有一次临危受命,再次拿起荷兰队教鞭,率队出征世界杯。

现役荷兰队球星主要有:效力于英超利物浦队的后卫范戴克;英超曼城队的后卫阿克;西甲巴塞罗那队的前卫德容、中锋德佩。

2019年8月29日,荷兰人范戴克荣获2019年度欧洲最佳球员和最佳后卫奖。(VALERY H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三、塞内加尔队

1、历届世界杯表现

塞内加尔队曾参加过2002、2018年两届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八强。

当年他们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就与卫冕冠军法国、乌拉圭、丹麦分在一组,结果在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们击败法国,战平丹麦和乌拉圭,从这个实力强劲的小组中昂首出线,让人刮目相看。后来又在十六强战中淘汰瑞典队,最终八强战中不敌土耳其队而止步。

2018年世界杯,他们运气不济,小组赛与日本队积分相同,最后因公平竞技积分低而被淘汰。

在本届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塞内加尔通过点球决战险胜由萨拉赫领衔的埃及队,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在A组的四只队伍中,其实力要强于卡塔尔队和厄瓜多尔队,因此很可能继2002年后再次晋级淘汰赛。

2022年2月6日,非洲国家杯决赛塞内加尔国家队首发阵容。(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2、主教练和现役队员

塞内加尔队主教练是塞内加尔人阿利乌·西塞,今年46岁,2021年他曾率队勇夺非洲杯的冠军。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20年前的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他当时的身份是塞内加尔队队长,最终与队友们一起取得世界杯八强的优异成绩;今年2022卡塔尔世界杯上,他的身份变成了主教练,那么他能带领这只国家队走多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现役塞内加尔队球星主要有:效力于拜仁慕尼黑队的前锋马内。

2022年9月10日,拜仁慕尼黑队球员塞内加尔人马内在德甲比赛中。(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四、厄瓜多尔队

1、历届世界杯表现

厄瓜多尔队曾入围2002、2006、2014年的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最好战绩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十六强。

当年在小组赛中他们击败了波兰队和哥斯达黎加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但淘汰赛中不敌英格兰队而止步。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厄瓜多尔队以南美洲区第四名的成绩直接晋级决赛圈,其小组的主要对手是荷兰队和塞内加尔队,他们必将为再次进入淘汰赛而努力。

2022年1月27日,2022世界杯南美洲区预选赛厄瓜多尔队VS巴西队,厄瓜多尔队首发阵容。(Rodrigo Buendia-Pool/Getty Images)

2、主教练和现役球员

厄瓜多尔队主教练是阿根廷人古斯塔沃·阿尔法罗,今年60岁。他从2020年起执教厄瓜多尔国家队。

现役厄瓜多尔队球员多在美洲联赛踢球,球队中没有知名球员。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