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学贷减免遭德州法院判违宪 申请已暂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3日讯】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名联邦法官日前做出裁决,判定拜登的“学贷减免”计划违宪。不过,拜登已指示司法部对裁决提出上诉。目前已有大约2600万人提出“学贷减免”申请。

德州地区法院在11月10日作出裁决,判定拜登的“学贷减免”违宪,必须搁置。

目前,“学贷减免”官方网已撤下申请表格,停止接受申请。同时网站发布声明:过去的申请暂时搁置,直到上诉后推翻法庭的裁决。

10月拜登宣布“学贷减免”计划,取消高达每人2万元的学贷债务。自10月17日以来,已经有大约2600万人提出申请,其中1600万人得到批准。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9月估算,减免学生贷款将迫使政府额外支出约4,000亿美元。

中期选举之前,拜登不时地推销他的“减免学贷”计划,并强调说,中期选举后这是他的工作重点之一。

上周四,联邦德州地区法院否决了拜登的减免计划。法官皮特曼(Judge Mark Pittman)在裁决书上说:“在这个国家,我们不是由一个无限权利的领导人拿着笔与电话决定的。”

几星期前,拜登“减免学贷”行政令已遭到六个红州的司法挑战,并指出拜登越权,未经国会批准。而当时教育部则继续鼓励人们申请,认为行政令没有遭到法院否决。目前,拜登已指示司法部对裁决提出上诉。

拜登说:“去法院上诉,我们不会让他们撤销的。”

德州法官的裁决,无疑是游戏规则的改变。目前,申请者只能等待,直到法院在几个月后做出裁决。如果法院推翻了德州法官的裁定,拜登就会重新启动其学贷减免计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陶明 邱越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