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考虑减免学贷 专家忧加剧通胀压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美国总统拜登日前表示,正在认真考虑免除学生贷款的问题,不过经济学家担心,这样会加剧通货膨胀的压力。

美国总统拜登:“我正在考虑,减免一些债务。”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表示,他正在认真考虑,免除一些联邦学生贷款,并会在几周之内宣布他的决定。

CNN报导,目前民主党内,正在要求拜登能够免除每名借贷人5万美元,他们认为,这个举措能在今年的中期选举中起到作用。

美国总统拜登:“我没有考虑5万美元的减免,但是我正在认真考虑,其他的额外的债务免除。”

拜登团队在参选总统时承诺,将免除一些公立学校本科生每人1万美元的贷款债务,并承诺将社区大学免费化。

不过,目前美国正遭遇几十年以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专家表示,免除这些贷款,可能会在一年之内,把通胀率提高1%到5%。

CNN全球经济分析师拉娜·福鲁哈尔:“我们已经看到战争已经打乱了各种事情,供应链、加剧通货膨胀。这对公司们也形成了连锁反应,物价越来愈高,消费者已经开始感受到这一点。”

为了缓解通货膨胀,美联储已经计划开始加息,不过经济学家也担心这会导致经济衰退。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