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裁决纽约州控枪法违宪 拥枪华人:激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4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周四以6比3的裁决,保护个人在公共场合携带手枪自卫的权利,从而推翻了纽约州控枪法。我们来听听纽约社区人士对此的看法。

纽约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首席顾问杜彼得:“这个时候最高法院有这样的裁决我并不感觉奇怪,我们不能完全跟着政客在那边叫喊的声音走,尤其是在很多事情上,民主党跟共和党的想法都相差甚远。换句话,也就没有人敢保证,一旦控枪法案通过,社会上的黑暗面就会减少。”

纽约州65选区民主党代表于金山:“这个(裁决)对我们的治安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关于危害我们治安的问题,是非法枪支的问题,而不是合法枪支的问题。我们不是对合法持枪、有枪支执照的人应该有所限制,如何减少非法枪支在犯罪集团中的流通,这个才是重要的一部分。”

有在纽约州持有手枪的人士表示,最高法院的消息出来后感到松一口气。

纽约持枪人士、房地产及旅游酒店投资人李先生:“听到这个消息,还是可以继续持枪,心里面怎么说,肯定也是很激动啊。像我们这些守法公民,真的,如果没有了这个(第二)修正案,我们可能会遇到更大的、更多的威胁吧。也是为了美国政府,不被那些(其它)政府所控制。”

他认为,再严苛的法律也改变不了人心。

纽约持枪人士、房地产及旅游酒店投资人李先生:“控枪你再怎么控,控来控去,他人心不变对吧?他如果想去做一些坏事的话,你不把他人控制住,还是会发生像水牛城那样的枪击案件,对吧?”

根据纽约州此前的规定,在公共场所携带隐藏式手枪,必须先申请政府许可,证明有携带武器的“特殊需要”,获得批准非常困难。

美国国会在1791年通过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使持枪合法化。近年来,一些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发生,让拥枪权持续受到争议。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