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法官裁决 拜登的学生贷款减免计划“违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2日讯】周三,德克萨斯州的一名联邦法官否决了拜登总统的“学生贷款减免计划”,该计划打算取消数千亿美元的学生贷款债务。

川普总统任命的美国联邦地区法官马克‧皮特曼(Mark Pittman )在长达26页的裁决中表示,该计划“违反宪法,必须撤销”。

这项裁决是“就业创造者网络基金会(Job Creators Network Foundation)”代表两名借款人米拉 ‧布朗(Mira Brown)和亚历山大‧泰勒(Alexander Taylor)提起诉讼的回应。这两人称,“受到这种任意的行政权扩张的伤害”。

上个月,“就业创造者网络基金会”提起的诉讼称,拜登政府违反了《行政程序法》的“通告-评论”程序,在启动程序之前,政府应该通过该程序征求公众对该程序的意见或评论。

本案的被告是美国教育部和教育部长米格尔‧卡多纳(Miguel Cardona )。

白宫辩称,根据2003年《学生高等教育救济机会法》(HEROES),该计划是合法的,该法授权教育部有权藉由新冠流行病取减免有些人的贷款。

皮特曼法官在裁决中说,这个法案没有授权给教育部减免学生贷款的权力。

没有“明确的国会授权”计划

皮特曼在裁决中写道,“该计划是否是良好的公共政策,这不是本法院应该判断的。但是,没有人否认,这个计划要么造成行政部门非法行使立法权,要么造成行政部门未经国会授权行使立法权。”

“在美国,我们不会接受‘全能行政权’统治,相反,我们受宪法统治。宪法规定了三权分立,法院对当前我国的政治分裂并非视而不见,但是,维护宪法中规定的三权分立对我们美利坚合众国至关重要。”

皮特曼在裁决中说,法院认为,《学生高等教育救济机会法》没有为教育部长提出的贷款减免计划提供“明确的国会授权”。

今年8月,拜登总统宣布,计划为收入低于125,000助学金美元的个人或年收入低于250,000美元的已婚夫妇减免高达10,000美元的学生贷款债务。佩尔助学金获得者获得额外的10,000美元债务减免。

拜登政府称,该计划有助于缓解数万美国人的学生贷款债务压力。

但是,共和党议员和其他专家担心,在全国持续通胀的情况下,这可能会增加国家债务并进一步给经济带来压力。

拜登债务减免计划被认为“违法”

美国教育部估计,拜登的债务减免计划在未来10年内将耗资3790亿美元,即每年约300亿美元。

另外,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未来30年的成本将超过4000亿美元。

该计划引起了许多诉讼。

9月29日,密苏里州、阿肯色州、堪萨斯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州检察长以及爱荷华州的法律代表在密苏里州的一家联邦法院就该计划提起诉讼,内布拉斯加州总检察长道格‧彼得森(Douglas Paul Peterso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除了在经济上不明智和本质上的不公平之外,拜登政府大规模取消债务是非法的,没有任何法律规定总统可以单方面免除数百万人自愿背负的贷款。”

就业创造者网络基金会主席伊莱恩‧帕克(Elaine Parker) 对皮特曼法官周四的裁决表示欢迎。

帕克在一份声明中说,“法院裁定支持我们的动议,并认为拜登的学生贷款计划是非法的”。法官批评了拜登政府的计划,称其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未经国会授权的立法权行使”,“这项裁决保护了法治,要让联邦政府听到所有美国人的声音”。

她补充说,“我们希望,今天法院的裁决会为真正解决学生贷款危机奠定基础”。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