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地铁11号线爆炸 火光伴随巨响浓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2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中共出台20条防疫措施 封城将继续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1月10日主持召开二十大后首次政治局常委会议,继续强调坚持“动态清零”,但要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随后,官方公布了优化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对疫情管制有限放宽。

其中规定,对密切接触者和入境人员,将“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减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将登机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

大陆媒体声称这是“好消息”,但民间却不乐观。时事评论人士李昻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再一次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政策,表明这将是一项长期政策,外界不要幻想解封。

上海地铁11号线爆炸 火光伴随巨响浓烟

11月11日早上,上海地铁11号线突然发生爆炸,现场连续出现巨大爆炸声响,并有强烈火光和浓烟。

视频声音:“妈呀,地铁要炸了,刚才全是火焰。”“哦……哟哟哟,完了、完了。”

上海地铁官方微博说,11号线嘉定新城站区间,因供电设备故障,一列出库无人列车短路,现场伴有瞬时响声、烟雾和火光,并未引发火灾爆炸。

受此影响,部分区段供电中断,两列列车被迫停驶,因执行区间疏散,导致列车误点逾60分钟。

事件引发广泛关注,有大陆网友担心地表示,“这么大的火光!没人受伤吧?”

拜习会美官员:不会有联合声明

美国白宫表示,总统拜登11月14日将在印尼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这是自拜登2021年1月就任总统以来美中元首首次面对面会谈。

白宫新闻发言人10日发布声明说,拜习二人将讨论维护和深化美中沟通渠道等问题。

近年来,美中关系一直紧张,自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8月访问台湾以来,双方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美中在台湾、南中国海、贸易和许多其它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

白宫官员预计,拜登和习近平首次面对面会晤不会带来任何切实的政策突破,也不会发表联合声明。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表示,美方将向台湾通报“中美元首会晤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