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地鐵11號線爆炸 火光伴隨巨響濃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2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共出台20條防疫措施 封城將繼續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1月10日主持召開二十大後首次政治局常委會議,繼續強調堅持「動態清零」,但要糾正「層層加碼」、「一刀切」等。隨後,官方公布了優化防控的二十條措施,對疫情管制有限放寬。

其中規定,對密切接觸者和入境人員,將「7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減為「5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隔離」;將登機前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調整為一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

大陸媒體聲稱這是「好消息」,但民間卻不樂觀。時事評論人士李昻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再一次強調堅持動態清零政策,表明這將是一項長期政策,外界不要幻想解封。

上海地鐵11號線爆炸 火光伴隨巨響濃煙

11月11日早上,上海地鐵11號線突然發生爆炸,現場連續出現巨大爆炸聲響,並有強烈火光和濃煙。

視頻聲音:「媽呀,地鐵要炸了,剛才全是火焰。」「哦……喲喲喲,完了、完了。」

上海地鐵官方微博說,11號線嘉定新城站區間,因供電設備故障,一列出庫無人列車短路,現場伴有瞬時響聲、煙霧和火光,並未引發火災爆炸。

受此影響,部分區段供電中斷,兩列列車被迫停駛,因執行區間疏散,導致列車誤點逾60分鐘。

事件引發廣泛關注,有大陸網友擔心地表示,「這麼大的火光!沒人受傷吧?」

拜習會美官員:不會有聯合聲明

美國白宮表示,總統拜登11月14日將在印尼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這是自拜登2021年1月就任總統以來美中元首首次面對面會談。

白宮新聞發言人10日發布聲明說,拜習二人將討論維護和深化美中溝通渠道等問題。

近年來,美中關係一直緊張,自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8月訪問台灣以來,雙方緊張關係進一步升級。美中在台灣、南中國海、貿易和許多其它問題上存在巨大分歧。

白宮官員預計,拜登和習近平首次面對面會晤不會帶來任何切實的政策突破,也不會發表聯合聲明。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美方將向台灣通報「中美元首會晤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