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传供水危机 民众恐慌现抢水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上海因长江流域干旱、水库枯竭,加上海水倒灌,出现供水危机,引发民众恐慌,10月11日起出现抢水潮,部分超市和网购平台瓶装水被抢购一空。

据大陆媒体11日报导,受长江流域干旱影响,长江口咸潮入侵日益严峻,两大水库取水困难,上海面临用水危机。当天,上海市供水管理处官方微博公告12日计划停水的地区,引发民众恐慌,开始囤水,部分超市和网购平台瓶装水被抢购一空。当局紧急辟谣,称上海自来水生产和供应正常,但民众反而加大力度抢购。

上海市民刘女士:“据说海水倒灌,昨天、前天确实有人抢(水),超市里面很多人在买。本身我们这个水质就不是很好的,有的时候买一些瓶装水,但是平时呢我还是多数是喝那个自来水的。”

上海市民王女士表示,上半年上海经历了封城,很多人对政府已失去信心,当时买不到吃的,付不起高价菜,很多人挨饿。如今民众再次陷入恐慌。

上海市民王女士:“昨天大超市有抢水的,听到在说市中心可能会停水。星期天我这个小区28号楼封楼嘛,封了大概两天开的,马上都去抢菜了,现在都很恐慌,因为已经害怕了。”

加入抢水行动的网友发帖说:“我在上海的春天网上抢菜,我又在上海的秋天网上抢水,感觉就快被逼疯了”;还有网友发帖说:“上半年抢菜,下半年抢水。活在上海全靠一个抢。”

刘女士:“上半年由于疫情嘛封控在家里,年轻人就用手机抢菜,我们年纪大的呢,抢不到,也不会抢,在上海打工的没有冰箱,平时呢家里也不开伙,一封了以后呢,就没有吃的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