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逃跑求生 河南为富士康招工 中共开建电子监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下面来关注中共疫情管控的最新情况。

广州民众逃跑 不怕病毒怕中共

中国制造业中心广州有近两千万人口,当局的封控范围不断扩大,大批居民也被拉走隔离。

广州隔离点民众:“你看那个小孩子1岁,差不多两岁吧,还不怎么会说话,真可怜,悲哀啊。”

政府管控严厉,但疫情持续升温,9日广州通报,单日新增2555例感染,除了2430例为无症状感染,剩下的125例全部是轻症,在当局的清零政策下,周三晚,荔湾区和番禺区,约400万人口,加入海珠区的静默管控。由于政府的不人道管控,很多广州居民只能逃跑保命。

广州荔湾区市民梁先生:“一封住个个都逃啊,(差)一分钟就跑不掉啊。外地人那就惨了,他们连煤气炉都没有,一封控断粮,那肯定喊救命了。”

河南政府花样多 下指标为富士康招工

丑闻不断河南政府,又推出新政策,在富士康员工大规模逃亡后,网上曝出,部分乡镇已经开始协助富士康招工,当局甚至下达了指标人数。这边富士康工人为了活着出逃,那边郑州人民被反复封控,生活越发没有着落。

郑州居民:“我觉得再封控一个月吧,马上就要喝西北风了,郑州的疫情就是现状不可描述,未来不可预测,一切皆可能。”

北京弹窗阻止返乡 居民借道他国曲线返京

在首都北京,“弹窗”的功能被发挥得淋漓尽致,迫使很多居民被困在外地,包括著名的红二代陶斯亮,以及数十名北京官媒记者,都不能幸免。

民众反应,即使是核酸阴性,身在全域无风险的地区,也无法解除弹窗,有人只好规划借道邻国,从境外曲线返京

中共坚持“动态清零”开建电子监狱

周四,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再次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让看好解封的民众心灰意冷。另外会议提出20条优化防控工作的措施,却没有公开具体内容。

与此同时,中共三个单位(中共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国家疾控局)发布联合文件,要在2025年推出全国通行的健康码,利用大数据追踪所谓的“风险人群”。相较民主国家逐步摒弃防疫管控,中共新的举措,令外界视为构建电子监狱。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