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疫情升温 三区静默八区停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广州疫情持续升温,继重灾区海珠区延长静默后,11月9日起,紧邻的荔湾区和番禺区严控人员流动,10日起广州8个区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

9日,广州当局公布,本轮疫情主要集中在海珠区凤阳街康鹭片区和赤岗街客村片区。荔湾区和番禺区即日起采取强化社会面管控措施。当天传出广州多地放水马和围挡封控,有居民家门被贴上封条。

广州荔湾区市民梁先生:“封控又来了,基本上都到处都封,我邻居家都封了。菜市场突然间被封住,出口全部封,你动都不动不得,一封住各各都逃啊,一分钟就跑不掉啊。外地人那些人那就惨了,他们连煤气炉都没有,一封控断粮,那肯定喊救命了。”

广州番禺区市民何先生:“哪里都封的死死的了,叫我们不要到处乱跑,我们可以到买市场买菜,上下班不离开本地,外地,车辆都不去了。”

9日,网传视频显示,海珠区瑞宝街道,疫情封控十多天没有物资,打工人开始聚集抗议;还有居民踢倒围墙,高喊解封;还有康乐村打工人冲卡成功。

梁先生:“海珠区康乐那边又打架,已经顶不住了,第一天封了康乐的时候就踹版了。”

市民透露,有大量居民被拉走隔离。9日的视频显示,一批阳姓患者睡在鹭江九十四中的露天水泥地上,一整天没饭吃,凌晨三点拉去方舱。

梁先生:“拉了很多地方隔离,各个地方分头派哦,有些就在会展中心,有的是去了韶关,有些去了中山,有些地方不接收,搞的非常狼狈啊。”

由广州国际会展中心改建成的琶洲方舱,可隔离上万人,已正式启用,9日,2号方舱,高低床已准备好,正在加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