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呼和浩特再传跳楼 广州染疫暴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的疫情管控。在呼和浩特、郑州等地区,由于政府长时间的封控,不断发生跳楼事件。另外在广州,感染人数猛增,多个小区再次被封控。

11月5日,网传呼和浩特市光华路城建小区发生跳楼事件,物业在业主群里要求对外发布讯息的人删除视频。

前一天,呼和浩特警方通告,新城区北垣街兴光小区有一女子,当晚从12层家中坠楼死亡,警方称她患有焦虑障碍。据网友留言,她的女儿冲下楼去,发现铁门已经被焊死,哭喊要求打开铁门,面对女孩的呼救,物业人员没有回答。

而郑州市宣布静默二十多天后,也传出跳楼事件。

郑州市民:“都给人逼死啦,跳楼啦,跳楼啦,西湖春天,高新区西湖春天36号楼有人跳楼啊。”

大陆民众张先生:“那个跳楼的、自杀的太多了,我的管区,就我住的管区跳楼的就两个,一个28岁的小年轻人跳楼。”

大陆民众张先生告诉新唐人,无差别封城带来了恶果。

张先生:“有点无差别的(防疫),超越了传染病法,超越了宪法,跟超越了一切法律,所以说它是无差别封城,对国民经济和老百姓的生活次序,整个打乱了,老百姓啊,敢怒不敢言。”

在广东,染疫人数大增。一段视频显示,广州海珠区康乐村、鹭江村当地政府实行清空政策,半夜将民众拉走隔离。

11月5日,广州新增染疫人数破千例,6日染疫人数达1935例,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当局再延长海珠区“社会面管控”到11日,公交、地铁停运,严格控制人员流动。此外,白云区人和镇析成村和花都区部分街道增设高风险区。

广州海珠区新港西居民刘先生:“管控从(10月)23日开始,我们就是待在家里,门都不让出去。”

视频显示,在海珠区下发大面积封控管制措施前,大量民众驾车出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