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 佛州民主党票仓戴德县20年首翻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周二(11月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全面改选435个席位,参议院改选35个席位,关乎美国两大党民主党和共和党,谁能掌控国会大权。与此同时,还有36州的州长及地方官员选举。

大选之夜,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以超过59%的得票率确定连任,他带着妻子和3个年幼的孩子向选民致谢,表示这次不仅赢得选举,还“改写了政治版图”。

被认为是民主党大本营的迈阿密—戴德县(Miami-Dade County)由蓝翻红德桑蒂斯是20年来第一位在该县获胜的共和党州长候选人。

德桑蒂斯说:“很明显,这次选举我们获得大量的选票,从那些四年前可能没投票给我的选民手中。我只想让你们知道,我很荣幸在这四年赢得你们的信任和支持。现在是美国人的大逃亡,对于那些人来说,佛罗里达州是他们的应许之地。”

据路透社报导,截至9日凌晨,除了佛州,共和党人在乔治亚州、俄亥俄州和德州取得高调胜利。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赢得第三任期,和德桑蒂斯同被视为2024年共和党竞选美国总统的潜在人选。

不过,路透社和《纽约时报》评论认为,这次选情并没有如共和党预期的席卷“红色浪潮”。纽约州州长预计将由民主党籍霍楚(Kathy Hochul)当选,而多位纽约民主党籍国会议员也顺利连任,包括双亲来自台湾的联邦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和71岁的联邦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我非常自豪,也非常荣幸,纽约人给了我另一个任期,让我继续做我喜爱的事。感谢选民的支持,我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当选五届纽约州参议员的纽约人。”

根据Decision Desk HQ网站,截至美东时间9日早上6点,联邦众议院435席中,共和党获得200席,民主党179席,外界预期共和党能拿下众议院掌控权;而参议院选举结果尚不明朗,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比例为49和48,由于乔治亚州选制问题,结果可能12月才能底定。

(新唐人亚太台/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