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不满中共高压统治 大批外国人离开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5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不满中共高压统治 大批外国人离开中国

中共的高压统治,严厉的防疫措施,已经衰退的中国经济,不仅导致很多中国富人外逃,也促使大批外国人离开中国。

澳洲广播公司(ABC)11月3日报导说,官方数据显示,从2010年至2020年,上海的外国人减少了4.5万人,北京的减幅则高达40%。

2020年疫情爆发后,降幅更加显着。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指出,疫情爆发以来,在中国的外国人数减少一半。

中国民企大佬现欠薪套现潮

中国民营企业陷入困境,出现老板欠薪、套现潮。

11月3日,中国大型零售商国美电器停发员工工资的话题冲上了热搜。

大陆媒体报导说,国美电器董事长黄秀虹日前在全体员工大会上说,公司到12月底之前,只会给员工上社保,不会再发工资了,今后中长期工资发放也不确定,并要求员工签署一份工资延迟发放承诺书,要求员工承诺与公司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黄秀虹是国美创始人黄光裕的妹妹,2022年上半年被任命为国美电器董事长。黄光裕曾是中国首富,因非法经营罪等罪名入狱10年,去年2月才出狱。

根据2022年上半年财报,国美零售营业收入121.09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下降53.5%。

据大陆媒体统计,从去年12月底开始,黄光裕夫妇减持国美股份,累计套现近10亿港元。

除了国美停发员工工资外,最近两天登上热搜的还有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在香港的豪宅被银行接管消息。

另外,《潇湘晨报》也报导说,京东集团创办人刘强东,今年上半年也减持近300家公司的股份,市值超过640亿元人民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