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中国富豪出逃?吴亚军辞董座 龙湖股价重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中共二十大后,越来越多中国+富豪担心财产会被当局割韭菜,更顾及自身安危,决定尽快离开中国。中国房地产开发公司“龙湖集团”创办人吴亚军,宣布辞去董事会主席职位。据报,她将定居美国。

昔日中国女首富、中国房地产开发公司“龙湖集团”创办人吴亚军,近日宣布因个人年龄及身体原因,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等职位,消息一出,龙湖地产在香港上市的股票10月31日重挫,一度大跌超过40%,

美国经济学家格雷斯福:“(中国)房地产泡沫是巨大的,但人们不知道规模有多么大,大多数主流媒体都低估了这个问题。除了所有直接的房地产债务外,还有8兆美元,将近8兆美元的(中共)地方政府债务,是针对房地产销售发行的,然而今年的房地产销售额下降了30%。”

台湾财经专家谢金河近日在脸书发文,指出“2014年中国房地产大热,李嘉诚连土地都卖,很多人笑他卖太早,现在才知道他的厉害”。

最惨的是来不及逃的中国前地产大亨任志强,2020年9月被重判18年徒刑,网络流传一张他在狱中穿囚服做苦力的照片;而另一名房地产开发商SOHO中国创办人潘石屹和他的妻子张欣,今年9月刚辞去董事会主席与集团执行长职务,《纽约时报》报导,两人在疫情爆发之初就已搬到美国居住。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秉寅、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