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许家印香港豪宅被银行接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3日讯】中国地产龙头企业恒大集团创建人许家印位于香港山顶布力径10号B座的别墅,日前已被中国建设银行(亚洲)接管。港媒形容,这是许家印私产被接管的“第一滴血”。

“香港01”11月3日报道,许家印共持有山顶布力径三幢别墅大宅,即B座、C座和E座,市值分别约8亿元(港币,下同)、7亿元和10亿元,合共25亿元。

报导指,11月1日,中国建设银行(亚洲)已接管了山顶布力径10号B座,这是许家印在香港首个被接管的私人资产。而C座和E座已在去年11月抵押至财务公司“欧力士”,再加两间离岸公司担保,共借8.2123亿元。

据报,山顶布力径10号B座由“源讯有限公司”持有,谭海军为董事,由离岸公司控股,前董事曾以湾仔中国恒大中心为申报地址。谭海军被指是许家印“管家”,许曾担任直接持有布力径10号C座的公司董事,去年转名给谭。

去年10月19日,布力径10号B座获建行亚洲承造按揭,预料可以套现3亿元,但不知道具体借贷条件。报导说,没想到一年后建行亚洲就接管大宅,证实许家印的债务危机未解决,亦是他私产被接管的“第一滴血”。

今年7月, 恒大集团标售其总部大楼“中国恒大中心”,吸引了香港首富李嘉诚投标。但该大楼已于9月6日被债权人中信银行旗下中信银行国际委任接管人接管。

根据香港公司注册处2020年12月4日的一份文书文件显示,有关抵押贷款涉金额76亿元,借款人为恒大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天基控股。

“香港01”报导,位于湾仔的中国恒大中心被接管后被全幢招标放售,估值80至90亿元,今年10月31日截标,但未有结果。

去年8月,恒大集团曾计划以17亿美元的价格将中国恒大中心出售给总部位于广州的越秀地产。但由于担心恒大债务困局可能会让交易复杂化,越秀地产董事会反对该交易而使其搁浅。

近年来,恒大集团的债务危机备受全球金融市场的关注。据中国恒大半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31日,其债务总额为1.97万亿元人民币。

自陷入债务危机后,许家印不断地出售资产,今年1月还传出他抵押股票、出售别墅及卖掉私人飞机等消息。

多家英国媒体10月报导,Rutland Gate 2-8a超级豪宅正挂牌出售。被称为伦敦最贵豪宅的Rutland Gate 2-8a的实际所有人是许家印,该交易2.1亿英镑成交。

报导说,自从Rutland Gate 2-8a在过去几周被投放市场以来,至少有5个潜在买家参观了这座超级豪宅,包括中东王室和美国投资者。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