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饺子正确煮法 不破皮不漏馅

常言道“好吃的不如饺子”,很多人都喜欢吃,有时候家里包的饺子太多了吃不完,会放冰箱冷冻慢慢吃,或由于工作繁忙,有些人到超市买速冻水饺,回家直接煮着吃。

大家都知道,自己包的饺子都是要开水下锅煮的,但是煮速冻饺子应该用冷水煮还是开水煮的呢?如果操作不对,饺子会破皮露馅,今天给大家分享正确的做法。

常言道“好吃的不如饺子”,很多人都喜欢吃。(美食天堂视频截图)

1.速冻饺子刚从冰箱里拿出来,表面会有一层薄薄的霜,如果在煮的时候提前拿出来解冻,这样煮出的饺子口感非常差,所以煮速冻饺子的时候千万不要解冻。

2.煮速冻饺子水的温度非常重要,如果冷水下入饺子,饺子在锅中很长时间飘不起来,容易粘锅底,饺子容易破皮露馅。

如果饺子开水下锅,冷冻的饺子就容易胀肚,饺子皮也容易撑破,导致破皮露馅。所以在煮饺子的时候,应该温水下锅。

用温水下入饺子,煮出来的速冻饺子跟现包的饺子,煮出来的味道是一样的。

3.首先,起锅烧水,水的量要多一些,这样就不会糊汤,开大火把水烧热。水温大概是70度左右,水温也就是似开非开。锅底起密集的小泡,这样水温就可以了。

4.现在转小火,用勺子先舀出两勺水备用,然后往锅里加入一勺食盐,搅拌化开。加入食盐可以使饺子皮紧致不易破皮,还可以让饺子上的冰霜快速融化。

煮冻饺子的时候,应该温水下锅。(美食天堂视频截图)

5.把饺子倒进锅中,用勺子一个方向不停的推动,这样饺子不触碰到锅底,不会粘锅,然后开大火煮开。

6.切记不要盖上锅盖,盖上锅盖后煮饺子容易粘黏在一起。锅里面的水完全滚开以后,往锅里加入一勺冷水,可以让锅中的温度快速降下来,温度过高一直胀肚饺子会造成破皮。

7.用铲子不停的推动,改为中火煮,用中火煮也是防止温度过高饺子破皮。

8.锅里的水再次烧开后,再加入一勺冷水,继续用勺子一个方向不停的推动,饺子里外成熟度一致口感更好。

9.再次煮开,把之前盛出的温水倒进去,继续用中火煮,用勺子不停的一个方向推动。

10.这样点3次凉水煮开,饺子全部漂浮在水面上,肚子鼓起来,饺子就彻底煮熟了。

调肉馅的技巧:鲜嫩多汁,不腥也不柴。(Shutterstock)

饺子馅的做法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个调肉馅的技巧:鲜嫩多汁,不腥也不柴。

1.最好选用三分瘦七分肥的猪肉,剁好肉馅。

2.准备一个碗放入适量的姜片、葱片、两颗八角、少许的花椒,加入开水,浸泡出香味,泡好了,过滤残渣。

3.肉馅中加入冷凉的葱姜花椒水,500克肉馅加100克左右的葱姜水,水要分多次加入,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吸饱了葱姜水的肉馅 吃起来更加鲜嫩多汁。

4.加入盐,加少许的胡椒粉去腥,适量的生抽酱油提鲜,少许的蚝油,顺一个方向搅至上劲,加少许的芝麻香油增加香味。

5.打入一个鸡蛋,这样肉馅更有吸附力不易散。一个方向搅至上劲。

6.切点葱花,切好后放入碗中,浇上热油,放凉,倒入肉馅中拌匀。

注意调肉馅的时候,千万不要放料酒。 (杨美琴 / 大纪元)

这样肉馅就调好了,包时候可以放上自己喜欢吃的蔬菜,注意调肉馅的时候,千万不要放料酒,料酒在肉馅里挥发不出来,味道还怪怪的。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