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封控不断 网友调侃:病毒威力直逼核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下面来关注,中共极端封控的最新情况。

武汉封控不断 网友调侃:病毒威力直逼核弹

武汉居民:“这已经开始打围(封了),你看打围了,赶快跑,赶快跑。”

在最先爆发疫情的武汉,多个小区陆续被封,约100万居民被封控在家,政府还重启方舱拉人去隔离。官方宣称“武汉本轮毒株平均一人传染18人”,传染性极强,潜伏期短。网友则是调侃“病毒威力直逼核弹”,还有网友要求当局公布“毒性和致病性,以及重症率”。

防疫要人命 郑州“脱北者”逃离富士康

在河南郑州,截止27日当局划出了50个中高风险区,但通报的感染人数,三天不足80例,有网友爆出,政府官员在内部会议中承认,感染人数超过3万,财政已经无法负担,最多再封一周,就要放手躺平。

郑州居民:“没出来小区感觉在家要憋屈死,完了出来小区是想死的心都有,因为出来也没什么意思,你看看,这大街上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富士康郑州厂也受到波及,虽然工厂否认有超过2万员工感染,但多方消息证实,大批工人得不到医治,食物和必需品短缺。

郑州富士康员工:“其实拉走隔离才危险呢,因为那里面全是两条杠的人(阳性),有的人本来都没有事,人家只是密接,结果呢,拉到那(隔离点),都被传染了,我不能说太多啊,它(平台)刚刚都提醒我了。”

郑州富士康员工:“现在住了一位室友,被隔离了5天了,至今为止都没有人来管,现在宿舍出现了高烧的、咳嗽的,也不知道是真阳性还是假阳性,反正都被拉来(豫康北)之后,都没有人再管了,政府包括富士康都没有给一个说法,我感觉这就是让人自生自灭的。”

网上有视频显示,富士康员工为了逃跑,连行李和工资都不要了,有网友说,看上去如同脱北者。

“死亡列车”内蒙近千大学生拉去外地隔离

宣称防疫要“杀鸡用牛刀”的内蒙政府,曾宣布,在呼和浩特封控26所高校共24.1万在校生,如今官方下达政策,要让学生返乡,不仅要大批学生自费隔离,还有被转运的学生,遭到地方拒收。

27日,第一批被转运的上千名内蒙工业大学学生,因为其中有阳性病例,被困在了去包头市的路上,当局将孩子们如同货物一般塞满了车厢,被网友称为“死亡列车”。

内蒙工业大学学生:“我们在火车车厢三层,我醉了。”

截止发稿,校方没有做出正式回应,后续情况不明。

清零运动全国四起 至少封控2亿人

中共二十大后,当局连续四天通报单日新增本土病例超过1000,真实数据不明。中共的疫情管控,也在各地升级。

野村证券最新的评估报告显示,截止24日,约2亿中国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封控,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约25.6万亿人民币。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