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从南到北加码封控 民间惨剧不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在中共二十大后,中共各地官员以疫情为由加码进行封控,从中部的武汉、南部的广州、福州,再到西北部的西宁以及拉萨。民众物资紧缺,叫苦连天。

中共坚持“动态清零”,各种民间惨剧在中国各大城市轮番重演。

10月26日,西藏拉萨民众走上街头,抗议遥遥无期的封控,大批警察到现场维稳。

网上视频中可见,当地居民们聚集在马路上情绪激动,还有穿防护服的警察和抗议者发生冲突。

现场民众:“全部打起来啦!打起来啦!”

西藏封城至今已70多天,市民被逼入绝境。

拉萨居民:“我们在这里面坐了70多天,我们哪里都没有去,我家里老人病了都回不去,我要申请复工复产也弄不了。”

拉萨外地打工者李勇:“关键是我们看不到希望,你看这个核酸天天做、天天做,一点意义都没有,你看拉萨有多少人,天天就这样,阴性的人都关着,这个钱谁来出?”

另一条视频中可见,当地一名男子拿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向大白控诉,不解决问题就自杀。但当地居民说,官方只会互相踢皮球。

拉萨居民:“他们说去找书记,书记说找乡长吧,乡长说是找村长,村长说是找组长,组长说是找社长,社长说找队长,队长说找书记,书记说找市长,市长说找······ ”

李勇:“八十几天没有收入,家里面还要开支,还要还车贷房贷,这边还要出房租。我打电话,打了几十个电话,过来21天,天天打电话,这个不理你,那个不理你,拉萨也打了,拉区也打了,跟他下跪一样的求,有时候电话给你挂了,有时候就不接你电话,现在网上公布的电话全部都打不通。”

青海西宁、河南郑州等多地民众纷纷在网上求助,被封在家里买不到物资、挨饿、求医难、回不了家等等问题。

但网上流出视频中却看到,西宁封城期间,防疫人员却把一整车菜都扔进了垃圾箱。

兰州的清零政策也越来越不人道。网上传出大量视频及照片显示,当地隔离人员被安排在露天停车场,当地夜晚最低气温已低至4摄氏度。

还有多名隔离人员,被安排在公共男厕的小便区域,晚上就睡在厕所的地板上。

甘肃兰州沈先生(变音):“反正情况是很严重的,但是我不能说,我们现在是,说了人家要整的。是的,是的,很严重的,我们不光封控,有好多人都跳楼了,但是这个不敢说。我们那有3个人跳楼了,前几天,就是封控嘛。”

河南郑州封控也在持续,许多民众家中食物殆尽,无奈之下冒险外出采买,结果惨遭不测。

网传视频显示,郑州某小区一位住在17楼的居民,试图从高楼外挂绳索逃出,结果绳索断裂,不幸坠楼身亡。

中国南方城市的清零政策层层加码。作为全球第一个爆发中共病毒的城市武汉,当地大型方舱隔离点再次启用。视频中可见,广播正在播放对隔离人员的各种要求和规定。

昔日繁华的江汉路,两侧店铺都已大门紧闭,境况凄凉。到处都是工人忙碌正在封控小区。

武汉居民:“武汉人民医院暂时进不去了,这已经封了!”

武汉市民刘先生(变音):“到处都是这里封一块,那里封一块,现在无关疫情了,现在是它们(中共)的需要。比方说维权人士,他说你们这里有密接,现在你们都禁止出去。”

武汉多处超市,市民再次抢菜,害怕封城恶梦重演。

武汉居民:“整个市场没有肉卖,现在活得多难的,连肉都吃不到了!”

武汉市民张海:“这个病毒的毒性是越来越弱了,但是武汉市政府反而是更加加码防控,这些地方官员都在疫情这件事情上来表现自己。武汉的这些百姓,被封控在家的百姓都在骂。”

根据野村证券(Nomura)的最新报告,目前中国有28个城市正在实施不同程度的封锁,受影响超过2亿多人。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