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控不斷 網友調侃:病毒威力直逼核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下面來關注,中共極端封控的最新情況。

武漢封控不斷 網友調侃:病毒威力直逼核彈

武漢居民:「這已經開始打圍(封了),你看打圍了,趕快跑,趕快跑。」

在最先爆發疫情的武漢,多個小區陸續被封,約100萬居民被封控在家,政府還重啟方艙拉人去隔離。官方宣稱「武漢本輪毒株平均一人傳染18人」,傳染性極強,潛伏期短。網友則是調侃「病毒威力直逼核彈」,還有網友要求當局公布「毒性和致病性,以及重症率」。

防疫要人命 鄭州「脫北者」逃離富士康

在河南鄭州,截止27日當局劃出了50個中高風險區,但通報的感染人數,三天不足80例,有網友爆出,政府官員在內部會議中承認,感染人數超過3萬,財政已經無法負擔,最多再封一週,就要放手躺平。

鄭州居民:「沒出來小區感覺在家要憋屈死,完了出來小區是想死的心都有,因為出來也沒什麼意思,你看看,這大街上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

富士康鄭州廠也受到波及,雖然工廠否認有超過2萬員工感染,但多方消息證實,大批工人得不到醫治,食物和必需品短缺。

鄭州富士康員工:「其實拉走隔離才危險呢,因為那裡面全是兩條槓的人(陽性),有的人本來都沒有事,人家只是密接,結果呢,拉到那(隔離點),都被傳染了,我不能說太多啊,它(平台)剛剛都提醒我了。」

鄭州富士康員工:「現在住了一位室友,被隔離了5天了,至今為止都沒有人來管,現在宿舍出現了高燒的、咳嗽的,也不知道是真陽性還是假陽性,反正都被拉來(豫康北)之後,都沒有人再管了,政府包括富士康都沒有給一個說法,我感覺這就是讓人自生自滅的。」

網上有視頻顯示,富士康員工為了逃跑,連行李和工資都不要了,有網友說,看上去如同脫北者。

「死亡列車」內蒙近千大學生拉去外地隔離

宣稱防疫要「殺雞用牛刀」的內蒙政府,曾宣布,在呼和浩特封控26所高校共24.1萬在校生,如今官方下達政策,要讓學生返鄉,不僅要大批學生自費隔離,還有被轉運的學生,遭到地方拒收。

27日,第一批被轉運的上千名內蒙工業大學學生,因為其中有陽性病例,被困在了去包頭市的路上,當局將孩子們如同貨物一般塞滿了車廂,被網友稱為「死亡列車」。

內蒙工業大學學生:「我們在火車車廂三層,我醉了。」

截止發稿,校方沒有做出正式回應,後續情況不明。

清零運動全國四起 至少封控2億人

中共二十大後,當局連續四天通報單日新增本土病例超過1000,真實數據不明。中共的疫情管控,也在各地升級。

野村證券最新的評估報告顯示,截止24日,約2億中國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封控,佔中國國內生產總值約25.6萬億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