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吁撤回要求制裁习近平提案 美议员:没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8日讯】中共二十大期间,美国国会联邦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提案,要求美国制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其副手迫害中国人民的罪行,引发中共驻美大使馆罕见激烈反应,向霍利发送了800字的长文电邮,并用了一些叫嚣的词汇来表达“愤慨”。

霍利对此反击说,“有人过敏了,北京神智不清”,并对撤回该法案的请求表示“没门!”

霍利在推特上回应中共大使馆的电邮说:“有人过敏了,因中共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我提议对习近平个人制裁后,北京神智不清了,称维吾尔人为恐怖分子,并要求我撤回该法案。这是不会发生的(没门)。”(点此观看推文

10月20日,霍利提案《就新疆暴行制裁习近平法》(Sanction Xi Jinping for Xinjiang Atrocities Act),认定习近平及其副手参与了对新疆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的种族灭绝罪,以及其它危害人类罪,要求追究习等人的责任。

美国新闻网站Axios提供了来自中共大使馆的电邮,信中称霍利的法案“充斥着意识形态偏见”,不仅“粗暴干涉中国(中共)内政”,而且霍利选在中共举行二十大的时机提案,是“试图抹黑二十大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层”。

此外,信中还对霍利进行人身攻击,如称他“傲慢”和“卑鄙”。

中共大使馆的电邮还敦促霍利“放弃冷战零和思维和对中国的意识形态偏见”,并提出要求霍利“放弃推动这项议案”。

Axios的分析说,霍利议员的提案之所以引起中方的强烈反应,可能是点了习近平的名字。美国国会此前提出了许多针对中共的议案,很少引起中共驻美大使馆如此强烈的反应。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