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媒: 习近平将进一步推动战狼外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美媒:习近平将进一步推动战狼外交

中共二十大之后,国务院人事面临改组,其中外交团队引人关注。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习近平正在改组外交团队,提拔了一些最忠诚、也最好斗的干将,未来将持续推动战狼外交,中共外交官在面对西方时,会更加气势汹汹。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说,目前担任中共驻美大使的秦刚,是出任中共外交部长的最热门人选。现年56岁的秦刚以犀利言辞而闻名,他在二十大上进入中共中央委员会,成为自毛泽东时代以来首位直接晋升中央委员的现任大使。

报导说,现任外交部长王毅日前进入由24名成员组成的中共政治局,他将接替即将退休的杨洁篪,成为中共最高外事官员和与美国政府的主要联络人。王毅在2013年出任中共外交部长后,对外态度强硬,言辞尖锐。

分析人士指出,王毅、秦刚都是习近平强势外交态度的主要代表性人物,二十大人事布局表明,中共将进一步推动战狼外交。

西宁封控悲剧: 老人饥饿离世 工人被困公厕

青海西宁爆发新一轮疫情,封城悲剧再度上演。最近几天,西宁市民纷纷在网上讲述被封控的惨状,向外界求救。

图片显示,许多居民楼封楼,单元门被用铁条卡死。大量商店被关闭,居民购物困难。有人被迫流落街头,还有重病老人突然被封在家中无法就医,陷入绝望。

10月26日,微信公众号“晖诚勿思”的一篇文章《今天继续让大家看到西宁网友的心声》,在网上广泛流传。

文章披露,当地有独居老人去世,生前连顿饱饭都未能吃上,亲人连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有清洁工人被封在公厕内,只能靠人从窗户口送饭进去。还有几十名工人被困在工地上,3天仅食两包方便面。

文章还提到买菜贵的问题,说西宁物价飞涨,一枚鸡蛋涨价至1.7元,一颗紫甘蓝和一棵大白菜分别卖到46元及49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