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预中期选举 中共水军煽动美国政治分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8日讯】谷歌旗下的网络安全部门发现,大量与中共有关联的网络水军组织,正在干预中期选举,煽动美国分裂。

这是中共有意干涉美国政治的最新一宗例证。谷歌旗下网络安全部门Mandiant 26日公布报告,一个被称为“龙桥”(Dragonbridge)的亲共网络水军组织,剽窃和篡改新闻文章后,通过假账号在社交媒体上传播虚假信息

该组织曾在今年9月,在多个社交媒体发布英文视频,质疑投票的作用,企图阻止美国人在中期选举中参与投票。

尽管没有明确证据证明这个“龙桥”组织,是受到中共当局的直接指使,但研究人员指出,该组织资金充足,可在几十个互联网平台,以多种语言同时运作,而且其一切活动完全是为中共利益服务,政治色彩十分明显。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第三方机构警告,中共干预美国政治和选举。本月稍早,网络安全公司“记录未来”(Recorded Future)发布报告,披露中共通过“战狼”外交官、官方媒体记者、政治权威人士和假账号,在社交媒体上针对美国选民施加恶意影响力,企图利用中期选举分化美国选民。

上个月,脸书母公司Meta也宣布,查封了一个源自中国的、企图影响中期选举的虚假账号网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施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