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中共战狼英国撒野 预告中共命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今日焦点:美台高官频示警,2023年中共急攻台湾?战狼郑曦原英国撒野,预示二十大中共命危?战狼外交延续,带给习政权三大致命伤。《世界十字路口

中共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日前暴力攻击来自香港的示威群众,无法无天的行径引发国际谴责,郑曦原却又上电视媒体专访,用战狼语言为自己辩解。究竟,中共外交官们为何近期频频上演“疯狂战狼”戏码?是谁在鼓励战狼出征?疯狂的战狼外交又将在二十大之后为习近平政权带来哪些致命危机?

此外,自中共二十大开幕后,美国与台湾三名高官频频公开示警,预告中共很可能会提前在2023年、甚至今年底对台湾发动攻击。究竟,这些高官为什么要发出警告?中共真的会在二十大后提前进攻台湾吗?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今天我们这集节目,是由韩国的扁康丸赞助播出,我们感谢扁康丸。先来看今天有哪些话题重点:

话题一:白毛战狼英国撒野 预示中共未来悲催
话题二:美台高官连番警告 中共2023年犯台?

好,马上来看第一个话题。

话题一:白毛战狼英国撒野 预示中共未来悲催

10月16日,也就是中共二十大召开的第一天,有多位旅居英国的香港民众,前往曼彻斯特的中共领事馆门口举行示威抗议,结果引发一场史无前例的战狼攻击事件。

在画面中可以看到,现场有多名黑衣人把“天灭中共”等标语踢倒或强拆,还把嘲讽习近平的画像给强行搬走,这批黑衣人与示威民众还发生了肢体冲突。一名香港民众被黑衣人强行拉进了领事馆内殴打,最后在英国警方的抢救下,脱险而出。

遭围殴民众:“后来有英国警察把我拉出来,他们(中方)的行为非常荒谬。”

我们换个角度看,可以清楚看到,在右侧的示威民众确实是被左侧的黑衣人强行拖进去中领馆。我们再仔细看,画面左下方有一位黑衣人,虽然带着帽子,但一头白色的头发却非常招眼。

再看刚刚的画面,这位白发黑衣人,正好就是一开始推倒标语、发动攻击的领头人。而且,这个白毛黑衣人还指使其他人把示威者拉进中领馆,甚至他还一度用手拉扯示威者的头发,手段是相当的蛮横粗暴。

这名粗暴的白毛黑衣人,立刻就被起底,原来他就是曼彻斯特中领馆的总领事郑曦原,而跟在他身边殴打示威者的打手们,全部都是中领馆的外交官。换句话说,中共外交部的战狼们在英国土地上无法无天地放肆撒野,殴打自己的人民,还向全世界展示了,要当上中共外交官的秘诀,原来是要练好拳脚功夫。

中共外交官的疯狂举措,也引发英国国内的谴责挞伐,不但英国外交大臣表示“无法接受”,多位英国国会议员也要求政府立刻把郑曦原驱逐出境。而且,海外社会也担心,如果中共这种暴力攻击的战狼手段没有受到制裁与约束的话,那么接下来,下一个受害的很可能就会是海外的台湾人。

四天之后,10月20日,英国媒体Sky News发表他们专访郑曦原的报导,郑曦原也正式承认,他确实介入了这场围殴事件。但他还是用中共那一套战狼逻辑和诡辩话术,来为自己的违法行为做辩解开脱。

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我不会袭击他人,我热爱和平。”

记者:“总领事,那不是事实,对吧?你拉扯了示威者的头发。”

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他侮辱我国,侮辱我国领袖,我只是尽责。”

记者:“扯人头发是你的职责?”

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是,任何外交官看到此事,都会这样做。”

看到了吗?郑曦原说他“不会袭击他人,他热爱和平”,这就是非常典型的中共官员嘴脸,撒谎成性,不敢承认错误,还要把自己说得是“伟光正”“高大上”。郑曦原帮自己开脱说,是因为示威者侮辱习近平、侮辱中共,所以他才会“尽责”地去扯人家头发,去围殴人家。

当然,这是一种似是而非、践踏英国法治的说词,他们把在中国境内的那一套“欺压百姓”“维稳政权”的暴政逻辑,赤裸裸地搬到海外上演,一点都不脸红。当然,他们绝对是有顾忌的,所以他们故意把示威者拉进中领馆里头再殴打。因为根据国际惯例,外国领事馆内部视同外国领土,这样英国警方就不能进去中领馆执法。

不过,我们要注意的是,虽然中共领导班子马上要换届了,有的官员、有的政策路线会改变,但是这件事情其实告诉我们:二十大以后,中共的战狼外交路线基本上是不变的。

所以郑曦原才会选在二十大召开这时候,亲自上场扮演白毛战狼,在海外疯狂乱咬示威群众,要用这种极端的打人、围殴的手段,来向习近平表达他“爱党爱国爱主席”的一片痴情与忠心。目的是干啥呢?就是希望二十大以后,能有机会更上一层楼,用他的“战狼护主功绩”交换更高的权力地位。

而且,郑曦原肯定希望事情闹得越大越好,一旦国际媒体都围攻他,英国政府也驱逐他,这样他就可以高兴地扮演成“为国牺牲的悲壮英雄”或者“对抗境外势力的勇士”,光荣地“凯旋归国”,等着封爵封侯了。

说穿了,郑曦原这场战狼大戏的背后,充满了利己主义的政治算计。不然他为什么还要接受英国媒体专访,还要刻意说出那些会让西方社会厌恶反感、却会让习主席兴奋难眠的战狼语言?就是要利用西方媒体来为自己做宣传,这种宣传在海外社会看来是“反宣传”,但是在中国国内却正好变成“正宣传”。简单一句话,仇恨海外的暴力攻击,搬到国内就变成了“正能量爱国行动”。

中共外交官们都非常清楚这一点,知道党中央在故步自封,需要更多、更强烈的极端民族主义来支持他、拥护他,所以过去一年来,好几个战狼外交官纷纷在海外疯狂撒野,希望能被党中央看见,上达天庭,然后鲤跃龙门。

比方说,中共驻美国的公使徐学渊,8月份才公开对示威者比中指,当场泼妇骂街。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9月也公开说,要对台湾人“再教育”,中共驻澳洲大使肖千也马上跟着“合唱”,说要“再教育”台湾人。

再往前推,去年3月中共驻巴西里约的前总领事李杨,就在推特上公开辱骂加拿大总统是“走狗”、是“败家子”,引发轩然大波。这种战狼变疯狗的事件,最近是层出不穷,为什么?简单一句话,就是中共外交官要用外交“出位”来博取官场“上位”,要用“恶心”来表达对党魁“忠心”。

所以,就连中共外交部在二十大的记者会上也公开表明了,他们的战狼外交路线将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中共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中国外交将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

好,战狼外交为什么不改变?其实问题还是在习近平,一定是习近平认可、同意、喜欢这样的狂妄斗争举措,所以外交部官员们才会拚命乱咬、迎合上意。但是,这样下去,也就让我们可以推测到未来中共会遭遇几个重大的危机:

第一,官员靠“出位”博取“上位”,会让党内充斥越来越多的擅长逢迎拍马、讨好领导的阿谀官员,他们不一定有能力干实事,但是他们有充分能力可以随时使出浑身解数来仇恨外国、攻击敌人、讨好主子。

说难听一点,在这种官场文化底下,习近平只会养出一批思维极端、行为鲁莽的狗腿官员,真正能干活、解决问题的技术官僚会越来越少,到时候中共必定会遇到越来越严重的行政难题与民怨。

第二,习近平在外交上坚持战狼与斗争路线,不但会自己破坏中国与中国人民的国际形象,还等于是在加速孤立中共自己,加速中共与国际社会脱钩。现在中共已经在科技上、外交上越来越被国际孤立了,再这样孤立下去,就会促使更多的外资、外企甚至中企陆续撤离中国,以保护他们的正常运营。换句话说,中共正在加速自己与国际社会的经济脱钩。

第三个危机,就是习近平自己。习近平过去几年来已经做过很多次的重大决策误判,比方说贸易战、动态清零和乌克兰战争等等,都有明显的战略误判。为什么会这样?就是因为他的高度集中权力、排除异己,导致没有人敢说真话给他听,只说他喜欢听的话。

这就是很典型、很普遍的“强人弱智”现象,因为他高度集中权力,会树立很多敌人,所以他会保持高度警戒,只相信自己,不敢相信别人。因为他不相信别人,所以听不进去那些反对他的言论、听不进去不符合自己想法的言论,所以只能听到好听的假话和空话。再加上中共官场的逢迎拍马、斗争升官的变异生态圈,最后只会让习近平接收到越来越偏颇、越来越偏离现实的情报资讯。

所以接下来,习近平很可能会做出更多荒腔走板、非常不理性的决策与言行,我们千万不要意外。因为这就是他身为“总加速师”的新时代伟大使命,要带领中共加速走向困局,走向崩盘。

话题二:美台高官连番警告 中共2023年犯台?

您有没有注意到,虽然中共正在忙着举行二十大,但是过去这几天,关于中共要加速对台湾动武的消息,却不断地冒出来,而且是在美国与台湾的高层官员嘴里透露的。我们来快速地看一下。

10月17日,也就是中共二十大召开的第二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一场活动上说,北京对台湾的态度发生了变化,北京要在更短的时间之内完成“统一”,如果和平手段做不到,就改用“胁迫”;如果“胁迫”做不到,就改用“武力”。

10月19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Michael Gilday在一场研讨会上说,中共不但可能会在2027年以前出兵台海,还有可能在2022年和2023年就出兵,他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同一天,布林肯在美国媒体上又再次警告,北京很可能会加速“统一”台湾。

到了隔天,10月20日,台湾国安局长陈明通被问到中共会不会在2022或2023年进攻台湾,陈明通没直接回应。他说,中共如果在2023年攻台,比较像是要“以战逼谈”,同时他也提醒2023年和2025年都要“密切注意”,但是不愿说开战的可能性。

好,我们看到了,包括美国国务卿、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和台湾国安局长,两天之内就警告了三次,中共要加速进攻台湾,而且不排除在今年或明年开战。那白宫方面怎么说?白宫在20日做出回应,白宫说美方监控着一切,但是不愿说明美方的情报评估,白宫只说“没有爆发冲突的理由”。

好,虽然白宫说得很暧昧不明,但是到底中共现在是不是真的要在今年或明年进攻台湾呢?我们也许可以从其它线索来研判。

刚好,在10月3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分析师John Culver发表了一篇文章,他分析了中共如果真的要出兵动武,必须有哪些备战的步骤,比方说要在出兵一年前,就得开始大量制造各种导弹和军需品,还得暂停军队的人员退伍。在出兵三到六个月前,得要暂停例行性训练,全面保养武器装备,还要调度数百架军机运输物资到东部战区等等。

他说,这么庞大的备战动作,是很难不被发现的,而且最晚都得在出兵前三到六个月前就得行动。好,刚好,美国的最高军事将领米利将军在7月份曾经公开说过,美方没有观察到北京要进攻台湾的迹象。

而在4个月后,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在10月19日也公开表示,目前没有发现中共要进攻台湾的任何症候。换句话说,从今年7月到10月,中共并没有对台湾的明显备战行动,这一点可以充分理解,毕竟中共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二十大的维稳工作上,所以暂时不理台湾是很正常的。

那么,如果中共接下来真的想要赶紧进攻台湾,照中情局的评估,最快也得备战个半年到一年左右,对不对?也就是说,中共要在今年进犯台湾的概率,应该是微乎其微,几乎不可能。既然这样,那为什么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还要说不排除今年中共会出兵呢?为什么布林肯要两次警告中共会加速出兵,但又没提出任何具体证据呢?甚至还被台湾国防部长否认,说目前没发现任何症候。

简单一句话,为什么美方要在中共举行二十大的这个时候,突然频频警告中共要加速攻台、但又不拿出具体情报证据呢?我个人推测,有几个可能的原因。

可能一:预防性警戒 止战于未战

第一种可能,是美方要做预防性警戒,要“止战于未战”。我们知道,美方对台海局势的策略有三个重点,一个是不改变台海现状,一个是不支持台独,还有一个是预防战争发生,不是等到战争发生再来救援。

所以,或许美方从这次习近平的二十大讲话嗅出了血腥味,习近平说对台湾“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也许这个非常鹰派的讯息,让美方高度警惕,所以决定先发制人。先发动“口头吓阻”战术,通过外交和军事两大系统的高官,对外释放中共可能加速攻台的警告,目的是要提前揭露中共的心思、迫使他们打消念头,从长计议,这叫“止战于未战”。这是一种可能性。

可能二:争取时间与资源 加速武装台湾

第二种可能是,美方要争取时间、争取更多的资源,来加速武装台湾,尽快把台湾变成一个“巨大武器库”,从而可以抵挡中共的第一波攻击,尽量撑到美军与盟友赶来救援。

这个观点其实刚好跟10月初《纽约时报》披露的消息相吻合,美方担心中共很可能会改用封锁台湾的方式来“逼降”或“逼谈”,所以美方认为有必要改变战略,先尽快帮台湾充实武器装备,好让台湾有能力抵挡中共的初期进攻。

巧的是,这两天才又传出消息说,美方准备与台湾联合生产武器,好加速武器装备的移交,强化对中共的吓阻作用,而美国国务院也说,他们在“检视所有选项”。

从这个脉络来看,我认为这一点确实很有可能。因为美方为了支援乌克兰战争,已经把大量的武器库存全都送给了乌克兰,所以不但没有足够的武器来快速交给台湾,就连台湾军售的订单都得再推迟两年才能交件。这样对台湾来说会缓不济急,会有武装薄弱的空窗期。

所以美方想要加速卖给台湾更多武器,同时也想在台湾当地生产武器,但是这样一来就很可能会刺激中共。所以美方决定“化主动为被动”,先预告了中共很可能要加速攻台,所以美方得被动地加速帮台湾备战,得与台湾合作生产武器,才能有效地吓阻中共。

可能三:武装台湾 诱战中共以倒习

最后,还有一种比较阴谋论的说法,就是美方想要通过外交上和军事上大批量的武装台湾,来刺激中共、引诱中共出兵台海,要藉这个机会来打垮习近平,逼习近平下台。

这个说法当然是比较阴谋论一点,但是说真的,我知道海外有一批反共和反习的人,就是抱着这种想法。他们希望习近平赶紧莽撞地出兵台湾,然后被美方打得落花流水,从而让习近平垮台,或者让中共解体。

但是这个想法,我个人是觉得比较负面,毕竟这会在台湾引起战争,会造成两岸人民和美军的伤亡,我个人是反对任何战火的,美方也不一定希望这样做。可是我们也不能完全忽略这个有点阴谋的想法,因为白宫方面说过好几次,他们不想改变中共体制,但是他们又不希望习近平一直对着干,所以美方的思路是“倒习不倒共”。

但问题就在这里,这个“倒习不倒共”的思路,刚好也迎合了中共党内某些反习派的需求,他们希望习下台,但是不希望共产党解体,他们要换自己上去操控共产党这部机器,继续奴役中国人民割韭菜。

所以呢,会不会有人想要钻这个空子,想要刺激习近平出兵,然后借美方的大刀砍人、来个倒习不倒共呢?这一点,就让我们往后继续观察下去。

好,今天先聊到这里,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看淡

浩瀚广穹无边宇
不尽沧桑逝水去
百年得失一尘渺
千载轮回风中絮

唐浩

加入会员更多互动:https://ept.ms/3oiIUy7
唐浩会员网站:tanghaonews.com
支持唐浩:https://donorbox.org/crossroad-tang
欢迎订阅 关注YouTube:http://bit.ly/TangHao2021

《世界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